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攻級酒駕 撞1家4口 檢18天火速殺人罪起訴

黃男(左)和趙姓友人(右)酒後去開車的影像
被路口監視器清楚拍下。 (讀者提供、資料照)

黃男(左)和趙姓友人(右)酒後去開車的影像 被路口監視器清楚拍下。 (讀者提供、資料照)

2022/01/13 05:30

〔記者黃佳琳、陳文嬋/高雄報導〕卅八歲男子黃子洋無照酒駕,涉在高雄市愛河旁闖紅燈衝撞林姓男子一家四口,釀成一死三重傷,瘋狂飆速犯行有如恐怖攻擊手法。為了嚴懲酒駕,高雄地檢署案發第十八天火速偵結,認定黃男狂飆、闖紅燈、任意變換車道、猛踩油門又緊急煞車,有不確定殺人的故意,昨依殺人罪起訴,請求從重處刑,高雄地院以黃男涉案重大等由裁定續押。

檢請求從重處刑 黃男續押

檢警偵辦發覺,黃男當初先在一家咖啡店和三名友人喝酒,之後和友人前往距離六百公尺的熱炒店聚會,他明明可以走路,卻硬要開車,釀成慘劇。黃男酒測值高達一.二四毫克,警方查出他二○○六年、二○○九年都有酒駕紀錄,竟仍酒駕,疑精神不濟肇禍。

不聽勸狂飆闖燈 釀1死3重傷

雄檢指出,四十五歲林男和卅七歲妻子范女,帶著十三歲及十五歲女兒,去年十二月廿六日晚間七點廿分步行前往愛河畔逛市集,在前金區河東路、國民街口過斑馬線時,遭黃男的BMW轎車撞飛,范女當場死亡,林男和兩名女兒重傷,迄今仍在醫院治療。

檢察官認定,黃男明知酒後無法安全駕駛,仍不顧友人勸阻,執意開車上路,沿路高速行駛、闖紅燈、任意變換車道、猛踩油門又緊急煞車;刑法第一八五之三立法理由有提到,具體個案如認定有殺人故意,可依殺人罪論處,本案非司法首例,之前已有最高法院確定判決支持此見解。

檢方以黃男涉犯刑法不能安全駕駛、殺人既遂及未遂罪提起公訴,請法院審酌近來政府大力宣導禁止酒駕,檢警強力執法取締,被告已有酒駕紀錄,竟仍不知悔悟,心存僥倖,罔顧交通安全,酒駕肇事致人死傷,被害人家庭因此破碎,無法挽回,請求從重處刑,以資儆懲。

父女3人前天才知噩耗

林家一死三傷,家屬考量傷者心情,直到前天才將林妻死亡的噩耗告知林男,再由林男告知兩名女兒「媽媽走了」,三人難過不已,但異常堅強,令人揪心與不捨;醫院已安排心理治療師,協助三人心理重建。

林男妹婿昨表示,黃男酒駕肇事毀了幸福家庭,期盼法院最終判決能讓社會警惕,讓社會減少酒駕的人,大家不用生活在恐懼中,也成為大哥一家人回饋社會的方式。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