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商槍擊命案/中國「已讀」控制行動 殺手「勇仔」最快一週內遣返

槍手黃泳群犯案後逃離現場,變裝後搭機逃往廈門。(資料照)

槍手黃泳群犯案後逃離現場,變裝後搭機逃往廈門。(資料照)

2021/11/25 05:30

〔記者邱俊福、闕敬倫/綜合報導〕何姓咖啡商廿二日在新北市新店區別墅住家階梯遭人擊斃,槍手黃泳群當天搭機逃抵中國廈門,入住防疫旅館,刑事局兩岸科透過兩岸打擊犯罪機制,商請中國公安部協助逮人。我方確認中國「已讀」並進行中,黃目前在廈門湖里區一間隔離酒店,由公安控制行動。據了解,我方認為很有機會在近期內遣送槍手,最快一週內遣返回台。

全案朝毒品利益糾紛偵辦

黃嫌十七歲就因吸毒被逮,他的前科犯案背景多與毒品有關;何男與其胞兄皆具有製藥專業,六年前利用父親經營的健康公司製毒,並由胞兄從淘寶網買來即溶包,摻入毒品分售,另將菸草加工成大麻出售,二人落網後被依毒品、藥事法等罪法辦。新北警方表示,全案正朝毒品利益糾紛方向偵辦。

據了解,黃嫌狙殺何男後,數度變裝及轉搭計程車,製造斷點拖延警方追查,再於當天下午搭機逃往中國。據悉,黃嫌並不是與一般抵中旅客一樣,入住尋常民眾所住的防疫旅館,而是在中方控制下,直接帶往一間隔離酒店戒護,中國公安部目前正等待國台辦審批,將以何種形式將他遣送回台,一旦確認後,中國公安部才會通知我方;因中國通常不會留下具高度危險性的人在境內,預料遣返時間不會拖太長。

中國公安部正等待國台辦審批

刑事警官指出,兩岸關係正值冰點,去年押返通緝犯深怕破局,都是在非常低調情況下進行,這次協請中國公安部協助逮人,公安部接收到相關請求文件後,視個案會先將嫌犯從一般民眾居住的隔離場所,移往有公安單位戒護的隔離酒店,等待國台辦審批如何處理後,地方公安局才有進一步動作。

刑事局昨僅證實,接到新北市警方請求後,透過兩岸科向中國公安部提出申請,請求協助逮人與遣返回台,目前中國公安部已收到協請逮人的函件,未說明黃嫌是否關押在廈門湖里區一間有公安戒護的隔離酒店,也尚未通知遣送回台相關細節。不過相關人士樂觀表示,中國公安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偵辦中,正靜候中方佳音。

槍手勇仔曾涉毒品、賭博案

黃嫌綽號「勇仔」,長年混跡高雄市前金、三民、鳳山一帶,是當地治安疑慮人口;他十七歲吸毒被逮,二十四歲經營賭場被抄,二十五歲兜售K他命時,趁買家上廁所搶走包內五十九萬現金逃逸,此案被判四個月有期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