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豹潭意外》劉爸痛心︰兒女從眼前漂過救不了

新北市消防局持續地毯式搜救,找到女童鞋和粉紅色雨衣。
(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持續地毯式搜救,找到女童鞋和粉紅色雨衣。 (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10/19 05:30

〔記者吳昇儒、徐聖倫、鄭名翔/綜合報導〕新北市虎豹潭本月十六日溪水暴漲,造成劉姓兄妹檔及陳姓父女檔等六人被大水沖走,造成四死兩失聯。知情人士指出,身為帶隊的老師蘇秋雅,理應在隊伍前端掌握狀況,案發時她竟在隊伍中段,是否因此釀成意外,待檢警釐清。

目前死者陳澤泰的十五歲女兒陳姿尹,以及死亡男童的八歲妹妹劉心齊仍失聯,昨搜救人員上午十時許於烏嘴長潭發現劉姓女童的一隻鞋子,沒多久又於梳子壩發現女童雨衣。

檢警調查,當時三十一名學員遇上大雨撤退,多名學員通過梳子壩時,遇上高漲溪水進退兩難,知情人士指出,帶隊的蘇秋雅理應跑到隊伍最前方,帶領隊伍做適當處置,但她卻從隊伍後方逐漸往隊伍中間靠近,根本看不到前方學員狀況。

帶兩名孩子參加大方自然體驗營活動的劉爸爸,面對一對兒女一罹難一失蹤,他哽咽地說,案發時,他用登山杖救起隊伍前方另外兩名孩童,導致自己不慎落水,趕緊抓著旁邊樹根,奮力往岸際爬,卻發現包括自己的兒女在內,有好幾個小朋友跌落水中,孩子們沒東西抓,就從眼前漂下去,想救都沒辦法。劉爸爸也對蘇女提及「有幫學員保險的說法」提出質疑,表示至今仍未得知投保公司為哪家?額度為何?保險內容為何?也沒人做回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主辦活動的「天大地方自然文化有限公司」,帶團前往山林屬合法營業,但涉及溯溪需相關證照並送計畫核備,市府尚在釐清,「暫無法認定百分之百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