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一人連佔要職11年 北市警人事難喬

台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如何著手下一波人事調整,頗受矚目。(資料照)

台北市警局局長楊源明如何著手下一波人事調整,頗受矚目。(資料照)

2021/10/10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一名兩線四星中階警官,長期任職兩個重要的主官職位,前後長達近11年,不僅打破北市警局任職紀錄,也導致許多資優和資深刑事警官升職管道受阻,有人只得往外縣市轉職發展、還有人面臨屆齡退休窘境。

台北市警局新任局長楊源明,就任後強勢要求全面打擊黑幫,但面對刑事警官逐漸爆發的不滿情緒,如何搬開這名卡位近11年的「石頭」,據傳局長也感苦惱,致使北市警方今年最大一波人事調整延宕,因調動迫在眉睫,整個人事處理已受警界矚目。

楊源明早年是在北市刑事體系的栽培訓練下,一路被看好及受到重用,後來專責全國檢肅幫派和掃黑作業,獲「刑事界儒將」美名,幾與霸氣外顯的侯友宜、邱豐光等掃黑大將比肩。

今年7月楊源明接掌他最熟悉的台北市警局後,首要工作就是清查黑幫有涉入的重大刑案,每次召開刑事專案會議,詢問鉅細靡遺,強調一定要徹底震懾黑幫氣燄,並清剿瓦解。

不過,楊源明發現負責領軍偵辦的二線三星刑事偵查隊長們,不少人出現情緒問題,還有人忙於報考外縣市「分局長班」、「刑警大隊長班」,主要是為了能夠轉任其他縣市二線四星的主官。

對於近幾年何以北市刑事警官「外流潮」嚴重,市警局深究發現,源自於某兩個市警局直屬的外勤部門二線四星主官職務,前後都被同一人佔用,前職做了近7年,後職近4年。這名主官能在這兩個位子上連幹將近11年,盛傳因為有警界重量級人士照應,因其同業家屬一直位居警界要職。

據了解,過去曾有數任局長試圖解決這個「霸位」問題,甚至打算讓其升官為三線一星督察,以便空出被佔用已久的主官位子,打開刑事警官歷練通路,但最後仍撼動不了;局長們不好來硬的,退一步將希望寄於「下一任」來解決,就這樣一拖多年。

如今這事交到楊源明手上,他深知局勢艱難,但又認為重要主官位置被卡住,確實委屈了苦幹實幹本可升任的刑事警官,故打算近期內制定調動規則,擬以制度化方式解決問題;不少警官對他寄望甚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