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金百億遭搜索 殯葬大亨「不見了」

表格

表格

2021/10/08 05:30

檢調兵分5路搜索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殯葬業者展雲事業負責人鍾克信,涉嫌以保證還本為餌,對外招攬墓園等投資方案,5年來吸金逾百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5路搜索及約談鍾克信的特助金開文、財務長室主管朱淦忠及業務等5人,全案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方向偵辦;鍾克信則約談未到。

展雲曾具國民黨色彩

專營殯葬業務的展雲事業,負責人鍾克信為國民黨財委會前主委鍾時益之子,曾是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投資公司百分之百轉投資的子公司,後來在多名股東入股後,逐漸脫離黨營事業色彩。

開發墓地 招攬投資

檢調獲報,展雲涉嫌自2012年至2016年間,透過召開投資說明會等方式,宣稱正著手總面積達42.79公頃的墓地開發計畫,開發利益高達10億美元,主打保證還本,並對外招攬投資位於新北市金山區仰佛大道上的「蓬萊陵園」等墓地,每單位投資金額10多萬元起跳。

保證還本 卻付不出錢

檢調掌握,展雲對外招攬投資墓地商品買賣,業務利用話術聲稱投資每單位11.8萬元,4年後保證還本,可委由展雲以15.2萬元作為底價對外銷售,報酬率達28.8%,4年內如想更改投資標的,還可將款項改為投資靈骨塔、生前契約或牌位,直到近來因無力支付本利給投資人,案情才曝光。

檢調追查,展雲銷售的墓地,買家須支付墓地永久使用權、土地所有權、永久管理費等3項費用,除永久管理費牌價較少變動外,包括永久使用權及土地所有權牌價,都會隨著投資時間長短而調價;從今年2月開始,該公司已調漲永久使用權及土地所有權牌價,分別從每坪65萬元及82萬元,調漲至70萬元及88萬元。

鍾克信 才從行賄立委脫身

鍾克信去年才從行賄立委疑案中驚險脫身,事件起於檢調當時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期間,一度在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住處搜到920萬元現金的不明財產,鎖定趙疑向鍾克信等2名殯葬業者索賄。

後來趙正宇助理林家麒出面承認,是他冒用趙的名義,誆稱可幫忙變更管制開發的陽明山國家公園管制區地目,使鍾等人誤信位於陽明山的墓地有重新開發機會,而拿出賄款,鍾克信因而被認定是詐欺案被害人,獲不起訴。

展雲對外招攬投資位於新北市金山區仰佛大道上的「蓬萊陵園」等墓地,占地達42.79公頃。(圖:取自展雲網頁)

展雲對外招攬投資位於新北市金山區仰佛大道上的「蓬萊陵園」等墓地,占地達42.79公頃。(圖:取自展雲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