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EQ 納淘汰指標

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要把「情緒智商(EQ)」納入評核,加速淘汰不適任的檢察官。(資料照)

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要把「情緒智商(EQ)」納入評核,加速淘汰不適任的檢察官。(資料照)

2021/09/24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趙期正,開庭時問被告要不要換律師,給在場的被告律師極度難堪,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認定造成「律師與其委任人之間產生難堪、尷尬與懷疑能力程度之感受」,移請雄檢查處。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要把「情緒智商(EQ)」納入評核,加速淘汰不適任的檢察官。

蔡清祥:加速淘汰不適任檢察官

蔡清祥強調,不適任的指標除了職務上行為,「情緒智商」也是很重要的項目,檢察官被賦予追訴犯罪的權力,在民眾心裡是維護正義的角色,處理案件時,更應控制好自己的情緒,避免用高高在上的心態,影響犯罪偵查與司法信賴。

蔡清祥指出,少數情緒控管不佳的檢察官,若無法改善,勢必影響人民對於整體司法的觀感,如若屢勸不聽、違反檢察官倫理規範情節重大,不排除移送懲戒,討論其適任性。

蔡清祥同時肯定多數檢察官的辛勞,表示已爭取新增檢察人力及改善辦公環境,推動一、二審人力交流及減輕工作負擔,並透過公開表揚、獎勵及升遷等方式,給予表現優異的檢察官肯定。

對於趙期正羞辱律師一事,法務部回應「深感痛心」,責成雄檢儘速依法查處,以正綱紀,同時要加速淘汰不適任者,並讓多數認真的檢察官獲得應有掌聲,強化司法信賴。

趙期正二○一九年間借提一名毒品案被告,當庭問「你不喜歡單律師…因為你不信任他…想要換漂亮的、女的(律師)…都可以」等語,當場給律師難堪,檢評會認定有針對性的「笑謔」與「歧視」,決議移送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