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午車內溫度可達70度 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警方勘驗嬤孫離奇身女現場。(讀者提供)

警方勘驗嬤孫離奇身女現場。(讀者提供)

2021/08/24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麻豆嬤孫在大中午、車內溫度達攝氏70度的密閉轎車內熱衰竭死亡;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李聰明說,天氣炎熱,身體水分流失,人體血液變得黏稠,有心血管疾病者可能誘發心肌梗塞或嚴重心律不整,如果突然發作,可能連發動車子的能力也沒有,最後在車內悶死。

嬤出狀況 來不及發動車

南市麻豆消防分隊指出,車子長時間停在戶外,在陽光曝曬下,車內溫度可升至攝氏60、70度,在未啟動引擎打開冷氣或車窗的情況下,人體不能在車內待太久。

美國研究也發現,車子曝曬1小時後,車室平均溫度達攝氏46度,儀表板更高達69度,方向盤53度,連座椅也達51度。研究還模擬2歲小孩待在車內1小時後,體溫會達到40度。

黃姓阿嬤前天帶外孫到麻豆收驚,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當天台南最高溫達攝氏34度,黃婦的車上午8時46分就停在收驚處對面空地,待黃婦最後回到車上,車子已在烈日曝曬長達3小時53分,車內溫度爆表。

李聰明說,車內高溫對身體是種壓力,有可能刺激交感神經興奮,因血管收縮,若血管有阻塞,就有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嚴重心律不整,來不及發動車子。

高溫密閉 小心熱衰竭

柳營奇美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潘師典指出,熱衰竭是指長時間身體水分流失,或處在高溫濕熱環境下未補充適量水分和鹽分,身體熱量無法順利排出,會造成頭痛、疲倦、無力、躁動不安、定向力變差、噁心、嘔吐、蒼白、肌肉痙攣等現象。嚴重時會發生脫水、急性腎衰竭、心律不整、橫紋肌溶解症、肝臟損傷、休克、抽筋、昏迷、熱中暑,甚至死亡。

潘師典說,兒童、老人、慢性病者、服用藥物、飲酒、肥胖的人、在高溫密閉空間工作者等,都是須留意熱衰竭的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