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老母推到公園棄屍 警草率放人 5旬男溜了

李男將老母親棄置在這座溜滑梯的平台上,之後宛如人間蒸發,警方尋找近兩個月無著。(記者張瑞楨攝)

李男將老母親棄置在這座溜滑梯的平台上,之後宛如人間蒸發,警方尋找近兩個月無著。(記者張瑞楨攝)

2021/05/30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草率了?台中市西區55歲李姓男子,今年3月22日深夜將85歲母親用輪椅推到公園「丟包」,翌日民眾驚見老婦人陳屍兒童滑梯平台上,警方查出是李男棄置母親;不料,警方沒有隨案將他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並相信李男是在母親死後才棄置,偵訊後就讓他回家,隔天通知李參與驗屍時,李男已逃匿無蹤。台中地檢署屢傳不到,發布「遺棄屍體罪」通緝。

失聯2個月 發布通緝

刑法遺棄屍體罪的刑責是6月至5年之刑,至於李男母親遭遺棄時,是否確如李男所言已死亡,抑或遺棄後才死亡?因檢察官分流居家辦公,尚未檢視驗屍報告。

有民眾在今年3月23日上午,於中市西區麻園頭兒童公園見一老婦人低垂著頭、上半身倚靠溜滑梯平台護欄,趕緊報案;台中市警一分局調查,死者身上無證件,調閱監視器發現是李男前一晚推著輪椅,將母親從1公里外的租屋處推到公園「丟包」。

警方於3月30日找到李男,李供稱,母親想要外出走走,他用輪椅推著母親去散步,途中發覺母親死亡,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將她棄置公園;後來改口表示,母親死在租屋處,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把老母親推到公園棄屍。

警:非重罪現行犯

警方初步認為李男未殺害母親,認為他不是現行犯,所犯也不是重罪,僅將李男依遺棄屍體罪函送法辦。檢方指示,翌日(3月31日)驗屍時,李男要到場並予複訊,未料警方欲通知李男到殯儀館,卻找不到人,李男消失至今已近2個月,檢方因此發布通緝。

中市警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呂維帆表示,多次訪查租屋處,李男都沒回家,房東已中止李的租約;警方當時考量李男有某些身心障礙,且檢察官通知李翌日要接受應訊,相隔僅1天,沒想到李男關手機失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