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好示警 才2秒就撞車

太魯閣號列車行車紀錄器,出事前有拍到一個白色人影正在奔跑,檢方證實就是華文好。(記者王錦義翻攝)

太魯閣號列車行車紀錄器,出事前有拍到一個白色人影正在奔跑,檢方證實就是華文好。(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1/04/17 05:30

〔記者王錦義、吳政峰/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嚴重死傷,運安會及花蓮檢方還原太魯閣號行車紀錄器發現,二日事發時工程車掉落到鐵軌,綽號阿好的非法移工華文好,於上午九點二十八分三十二秒沿著工程便道跑向邊坡接近鐵軌處,才兩秒就發生事故;阿好向檢警供稱,當時有向列車揮手示警,不過根本來不及。

花蓮地檢署昨公布的畫面顯示,事故發生前,工程便道下坡接近鐵軌處,有個白色人影,當時呈現跑步狀態,遠方可以看到是翻落到鐵軌的工程車,但列車速度很快,畫面瞬閃而過。檢方追查確定畫面中的人影是當天跟李義祥一起工作的華文好。

但阿好事發後擔心逃逸行為曝光,立刻騎著李義祥放置工地的機車逃逸,並把手機SIM卡丟棄避免行蹤曝光,直至七日傍晚才被拘提到案。

阿好想補救 有利量刑

阿好供稱,工程車落軌後,他嚇得大叫,馬上朝工程便道下坡跑去,站在鐵軌旁邊揮手,向開來的列車駕駛示警,但完全來不及。

李義祥無作為 最可惡

曾任檢察官的律師劉彥君指出,阿好犯下過失,但積極想要防止意外發生,顯示犯後態度不差;反觀李義祥未通報或做其他防止措施,甚至冷眼旁觀,可能被認定犯後態度不佳,刑度一定比阿好重得多。法界認為,未來量刑時,法院應會對阿好做出有利心證。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