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事故 DNA比對確認49人罹難

花蓮縣警局鑑識人員在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進行蒐證,對於陸續發現的殘缺屍塊,一一收集送驗並拍照存檔。(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花蓮縣警局鑑識人員在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進行蒐證,對於陸續發現的殘缺屍塊,一一收集送驗並拍照存檔。(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2021/04/12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成重大死傷,原本公布的數據是五十人死亡,不過檢警已完成所有罹難者的DNA比對,確認未認領的編號第五十遺骸、組織,是來自其餘四十九名死者,花蓮地檢署昨正式宣布太魯閣號列車翻覆事故,含外籍人士罹難者為四十九人。

編號50遺骸 確認來自其他死者

花蓮檢方原公布的罹難者人數為五十人,其中四十九人在本月五日均已確認身分。由於事故列車直接撞擊隧道,致現場陸續發現屍塊、組織等遺骸,有的僅半身,或是一隻手臂、一條腿,還有很多頭部破裂等,一時難以辨識身分,因此檢警先把比較完整的軀體放入英雄袋、編號,最後把現場遺留的組織、遺骸等收集起來,全部集中成一袋,暫編為五十號、列為無名屍。

「與時間賽跑」 檢警不眠不休

花蓮地檢署表示,日前有民眾因聯絡不上失蹤逾月的親人,懷疑搭上出軌列車,檢方採驗DNA並比對後,均未與現場的遺骸、組織符合;而第五十號經採檢DNA鑑驗後,於十日完成比對,結果均屬之前已確認身分的四十九名罹難者,因此確認罹難者人數為四十九人。

花蓮縣警察局表示,這次為加速採驗及比對身分,檢警不眠不休的工作,原本鑑識確認身分約需三個工作天,警政署長陳家欽指示後續鑑定「要與時間賽跑」,死者檢體由法醫採集;家屬檢體由警方採集,在殯儀館設置家屬檢體採集專區,確認家屬與失蹤者關係後,就進行採樣;在鑑識團隊發揮合作力量,犧牲假期不眠不休工作下,送驗檢體都在二十四小時內完成比對,確認身分辨識,也讓家屬得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罹難家人的遺體接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