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1人枉死 肇事禍首50萬交保翻牆回家

台鐵太魯閣號撞擊滑落軌道的吊貨車,造成死傷慘重,鐵路警察昨在事故車廂拖移作業時拍照蒐證。(記者塗建榮攝)

台鐵太魯閣號撞擊滑落軌道的吊貨車,造成死傷慘重,鐵路警察昨在事故車廂拖移作業時拍照蒐證。(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04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四○八車次太魯閣號列車,本月二日撞擊滑落軌道上的吊貨車,迄昨已造成五十一人死亡。花蓮地檢署認定,禍首李義祥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向花蓮地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認為無串證之虞裁定五十萬元交保及限制住居,花蓮檢方火速提起抗告。

李義祥︰我的人生大概從此結束

李義祥被拘提後,一度情緒不穩定,後來心情低落地告訴檢警:「我的人生大概從此結束了。」對於「有沒有拉手煞車」一事,則回應「我有拉」。

花檢檢察官聲押理由包括,被告涉犯刑法第二七六條「過失致死罪」嫌疑重大,且審酌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可預見將來極可能伴隨高額民事損害賠償,使被告有高度逃亡、滅證動機,以及其他情事恐因而逃亡,符合刑事訴訟法規定的羈押原因。

涉過失致死 花檢火速提起抗告

花蓮地院庭長兼發言人黃鴻達說,法官裁定李男具保五十萬元,限制住居,並限制出境、出海八月,以及不得與相關證人或與邊坡安全防護措施計畫工程有契約關係人接觸。法官認為,依卷內事證,事故發生直接原因即吊貨車滑落邊坡撞擊火車,被告就此直接原因所涉及的過失責任,並無勾串可能;檢察官已蒐集案發現場及其他相關證據,被告湮滅證據可能性不高;檢察官所指被告與其他人的責任分配及可能存在其他指揮、監督瑕疵的過失責任部分,地院審酌認勾串風險並非重大。

檢方不接受法院的交保裁定,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周芳怡說,昨收到裁定後即火速抗告,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說明抗告理由。

李義祥獲交保後,昨下午用黑色小包包遮臉步出法院,搭上友人的黑色賓士車離開,返家時見媒體守候,兩度過門不入,最後從後方翻牆進入透天厝住處。

禍首李義祥昨由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李見大批媒體門前守候,兩次過門不入,最後從後方翻牆進入住處。(記者王錦義翻攝)

禍首李義祥昨由法院裁定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李見大批媒體門前守候,兩次過門不入,最後從後方翻牆進入住處。(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