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工安意外/數十噸鋼筋骨牌倒 鄉代主席兒婚前亡

出事地點在工地地下5層,離地約18公尺深處。(記者黃良傑攝)

出事地點在工地地下5層,離地約18公尺深處。(記者黃良傑攝)

2021/03/05 05:30

5名工人受困鋼籠

〔記者黃良傑、葛祐豪、方志賢、羅欣貞/綜合報導〕高雄市美術館特區一處大樓工地,昨於地下5樓施作「地樑綁紮」工程,疑因鋼筋未固定好,數十噸鋼筋像骨牌般倒塌,5名工人受困鋼籠,2人遭重壓、3人自行脫困,造成台籍工人1死1命危3傷;22歲死者陳勳,其父是屏東縣三地門鄉代表會主席,陳父等家人趕到醫院得知么兒急救無效,悲慟不已。

22歲陳勳 準備成家

死者親友說,陳勳與女友已論及婚嫁,2人原打算今年結婚,女友得知陳勳死訊傷心地不停落淚。

家屬表示,死者高中畢業後做過不少工作,也曾在鄉公所當雇員,後來跟朋友在工地工作,學會綁鋼筋技術,收入不錯,才會和朋友留在工地上班。

高市工務局建管處昨立即勒令建商停工,勞工局勞檢單位對雇主違反職安法部分,將處3萬至30萬罰鍰,並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罰款、勒令停工 究責

該大樓建案位於美術東四路,樓高24層、地下5層,事故位置在約18公尺深的地下第五層樓。據了解,5名工人綁紮鋼筋時,高3公尺的鋼筋突由南向北倒塌,倒塌範圍長度達三、四十公尺,現場約有50名工人在施工,最後一組鋼樑下的5名工人來不及逃遭波及。

其中工人柯男、謝女、陳男逃過死劫,但陳勳及42歲工人方中平不幸遭鋼筋壓住,陳勳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急救後不治,方男送醫時也無生命跡象,搶救後恢復心跳,尚未脫險;方的弟弟是傷者之一,傷勢不重,另有1人從高處墜落,左下肢嚴重骨折,幸無生命危險。

意外 與槍戰距6百米

工地所長郭建成表示,工程已完成地基,正進行地樑綁紮,施工過程發生一些問題,不慎導致倒塌意外。

日前高雄綁匪槍戰和這次工安意外地點,都在美術館特區,兩地相隔逾600公尺。

數十噸重的鋼筋如骨牌般連環倒,陳姓工人等人走避不及彷彿被壓在鋼籠裡。(民眾提供)

數十噸重的鋼筋如骨牌般連環倒,陳姓工人等人走避不及彷彿被壓在鋼籠裡。(民眾提供)

消防員將工人吊掛救出送醫搶救。(記者黃良傑攝)

消防員將工人吊掛救出送醫搶救。(記者黃良傑攝)

救難人員撬開鋼筋將受困工人救出來。(民眾提供)

救難人員撬開鋼筋將受困工人救出來。(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