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周文擁13輛超跑 花1.5億為愛車贖身

檢警當時查扣的13輛超跑名車,現場彷如「跑車俱樂部」。 (資料照)

檢警當時查扣的13輛超跑名車,現場彷如「跑車俱樂部」。 (資料照)

2021/03/04 05:30

〔記者許國楨、何宗翰/台中報導〕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涉嫌經營線上博弈及洗錢,不法獲利高達594億餘元,昨被台中地檢起訴,而他去年被檢警查緝後,立即逃亡並出售名下的超跑及不動產,被檢察官追回2億5460萬元的售地所得及13輛超跑,其中1輛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就要上億元,由於莊愛車成痴,拿出1億5000萬元的擔保金才撤銷扣押。

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要價上億

據傳莊坐擁海、陸、空3種頂級交通工具,業界因而推估其身家起碼號稱「好幾個百億」,而莊去年11月在彰化宮廟參拜被捕時,搭乘的雖是約300萬元TOYOTA ALPHARD,但對照警方的查扣物品,上百筆不動產中有絕大部分都是在中市七期重劃區,集團幹部名下的13輛超跑名車中,有超過9成都是登記在莊的名下收藏。

其中1輛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市價上億元,台灣只有10輛,另有藍寶堅尼跑車3輛、法拉利2輛、勞斯萊斯、少見的英國老牌復古名車Morgan、保時捷2輛、賓利轎跑車、瑪莎拉蒂、賓士S550,總計市價約3億元,彷如「跑車俱樂部」。

而為了查扣這些停放在台中七期與各處豪宅及公司的名車,警方深怕車輛受損特別找來超跑公司運送,以拖車運抵刑事局中打後,再由專業駕駛小心翼翼地開入室內保管查扣;此外,莊當時落網時身上雖只有現金43萬餘元,卻有17支用來聯繫的手機、10餘張提款卡,連逃亡使用的包包,都是要價20萬元的LV行李箱,財力之雄厚著實名不虛傳。

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市價上億元。 (資料照)

橘色麥拉倫限量跑車市價上億元。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