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不動…女看護摸黑驚逃 盲女葬火窟

台中太平永豐路一棟透天厝陷火海,消防員灌救。(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太平永豐路一棟透天厝陷火海,消防員灌救。(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3/02 05:30

女看護︰鄭女說不想走

〔記者陳建志、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一棟透天厝民宅昨凌晨火警,造成雙眼全盲的四十二歲鄭姓女子命喪火窟,四十三歲印尼女看護獲救後說,曾叫醒鄭女要她一起逃生,但鄭女說不想走,她拉著鄭女向外逃,當時濃煙太大又一片漆黑,兩人因此跌倒並分開,因情況太緊急,只好自己摸黑逃生。

對於女看護未一起將鄭女帶離火場逃生,鄭女家人未表示意見,起火原因待鑑定釐清。

台中市消防局昨凌晨三點三十五分獲報,永豐路一棟透天民宅火警,印尼籍女看護已逃出,全盲的鄭女受困屋內。

消防人員抵達,一樓已全面燃燒,火勢往二樓延燒,整間房子陷入火海,四點三十五分控制火勢進屋搜救,在二樓窗戶旁,發現燒成焦屍的鄭女。

警方初步了解,昨凌晨三點多,女看護起床如廁發現屋內都是濃煙,當時叫醒鄭女想一起逃生,但鄭女不想和她一起走,因濃煙密布情況緊急,自己趕緊跑到三樓,先跳到二樓鐵皮屋頂,再跳到一樓逃生,脫困後到隔壁通知鄭女的姊姊失火了。

女看護逃生整臉熏黑

驚險逃生的女看護整臉都熏黑了,她受訪時表示,當時起床聞到味道很臭且停電,都沒辦法走路,強調「我有叫她起床,要她出來、出來,但她說不要走」,自己雖然很怕,一路摸黑逃生。

鄭女患唐氏症幾乎全盲

據了解,昨天命喪火場的鄭女罹患唐氏症,國中時雙眼視力更惡化幾乎全盲,鄭女母親已過世多年,七十五歲的父親長年在中國經商,但近年因病住院無法回台,平常的生活起居都是幸運逃生的印尼籍女看護協助。

鄭女姊姊蹲路邊痛哭

鄭女的姊姊因住在隔壁,平常也會來關心注意鄭女的生活起居,昨天凌晨接獲女看護通知趕緊起床,雖自己家裡也遭火勢波及,但得知妹妹葬身火窟,難過地蹲在路邊痛哭。

台中太平永豐路一棟透天厝陷火海,消防員灌救。(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太平永豐路一棟透天厝陷火海,消防員灌救。(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