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人手繪測照圖警告 後方真有警察⋯

彰化和美鎮美港路旁施工點有工人手持手
繪的測速照相機圖,施工點後百公尺真有警員抓超速。 (翻攝反區間測速臉書)

彰化和美鎮美港路旁施工點有工人手持手 繪的測速照相機圖,施工點後百公尺真有警員抓超速。 (翻攝反區間測速臉書)

2021/03/02 05:30

民眾驚呼:真的是佛心來著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美港路路旁一處施工點,有民眾開車發現一名工人拿著一張手繪看板,上面畫著測速照相機圖案,心裡正納悶,沒想到又開了一百多公尺,竟有員警在取締超速,驚呼:「這名工人真的是佛心來著!」據了解,該處是台電在實施電纜線施工,該名工人負責工安交通指揮,他曾在這條路超速被拍過,才以手繪「看板」,好心提醒用路人。

工人曾在這裡被拍過

民眾表示,前天上午開車行經美港路時,看到該名工人站在施工處手持一張看板,上面有手繪的測速照相機圖案,還有「300M」字樣,對著沿路的車輛擺動示警,有民眾開車經過時笑稱:「大哥辛苦了!」該段影音PO上臉書,引起網友討論,有人直呼「警察今天業績鐵定很慘」,還有人笑稱「太佛心了」。

警方︰好意提醒無違法

彰化縣警局和美分局五組組長吳銘添表示,美港路道路筆直,為防止交通事故發生,警方都會規劃不定時、不定點的超速違規取締勤務。前天上午八點到十點,和美警分局塗厝派出所員警在美港路執行取締超速的測速照相勤務,前方百公尺到三百公尺處路旁有設立一支速限六十公里及繪有測速照相機的圖案,該名工人持手工繪製的測速照相機圖案,應該是要提醒用路人,這種舉動應該只是好意,未對警方勤務造成影響,也沒有影響交通,無違法之虞。

吳銘添表示,平常警方在該路段取締,每天約十多件超速行駛,前天執法取締超速件數也相同,並沒有因這位工人好心提醒,讓取締件數有所增減,不過警方仍呼籲行車勿超速,以維護自己與他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