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醉撞聯發科工程師害腦傷離婚 判賠314萬

李柏衍2018年酒駕,撞倒多輛機車。(記者蔡彰盛翻攝)

李柏衍2018年酒駕,撞倒多輛機車。(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1/02/18 05:30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導致夫妻失和 工程師求償1409萬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酒駕真的害人不淺!男子李柏衍酒後駕車連撞多輛機車,在上市IC設計公司聯發科上班的黃姓碩士工程師首當其衝,車禍當時被撞成顱骨骨折及顱內出血、顏面神經麻痺、創傷性腦損傷,並因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造成夫妻失和,最後以離異收場,黃男憤而向李男求償1409萬元,新竹地院判賠314萬元。

具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學歷的黃男說,李柏衍平日駕車送月子餐,2018年12月28日晚間在新竹市喝了2罐啤酒後,開小貨車行經光復路與東光路口時,未依號誌指示右轉,直行正面撞擊騎機車的他,再向前追撞在東光路機車停等區停等交通號誌的人、車及停放路邊車輛,造成7人輕重傷、9輛機車與1輛轎車毀損。

黃男說,李男肇事後下車逃逸,警員徒步追捕,測得酒精濃度0.86毫克。刑事部分,李男因酒駕及肇逃等罪,被新竹地院判刑1年10月確定。

與妻子接受心理諮商 仍難挽回婚姻

黃男說,他畢業即進入聯發科任職,當天被撞成顱骨骨折及顱內出血、顏面神經麻痺、創傷性腦損傷。遭遇此一巨變,與家人投入大量時間、精神、費用在醫療、照護方面,極度辛勞疲憊,且持續恐懼、擔憂、緊張,精神備感痛苦,家庭成員間感情發生相當程度的變化,為維繫婚姻和解決創傷壓力後所產生的心理症狀,雖與妻子自2019年5月間開始接受心理諮商,仍在去年底離異。

黃男說,受車禍影響,個人身心健康、生涯規劃及家庭生活等層面均受巨大衝擊,深感痛苦,請求李柏衍賠償精神慰撫金1千萬元,加上醫療費用與薪資損失,合計求償1409萬元,法官審酌後,判李男應賠償31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