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8成不滿翁茂鍾案處置 司院:聆聽意見、自我檢討

台灣陪審團協會指出,有近八成民眾不滿司法院針對翁茂鍾案的處理方式。
(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陪審團協會指出,有近八成民眾不滿司法院針對翁茂鍾案的處理方式。 (記者羅沛德攝)

2021/02/09 05:30

〔記者謝君臨、張文川/台北報導〕有關司法官涉不當接受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宴請、餽贈一案,司法院、法務部日前公布調查結果,引發輿論譁然。對此,台灣陪審團協會委請典通公司針對司法院的處理方式、司法信賴度等進行民調,發現近8成受訪民眾不滿意司法院的處理方式。

台灣陪審團協會昨於立法院舉行「司法崩盤、司改吃丙」記者會,公布針對「翁茂鍾案」所進行的相關民調結果。

根據本次民調,65.7%的民眾認為「司法體系關於不當飲宴及收禮行為」是普遍現象;對司法院處理方式有79.5%的民眾表達不滿意;有40.8%的民眾認為即使懲戒,司法院長許宗力仍應辭職下台;調查也顯示,僅26.4%民眾信任司法審判制度、33.1%民眾相信法官能公平審判。

將公開懲處法官名單

司法院表示,對於少部分法官於10餘年甚至20年前的不當違失行為,司院將以最嚴肅的心情面對,絕不包庇、護短,以毋枉毋縱的嚴正態度全面調查所有疑涉不當違失行為的法官,3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送交有外部委員的人審會審議,並將全面公開人審會決議應懲戒、懲處的法官名單,司法院虛心聆聽各界意見,也會持續自我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