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賣假錢母199元 紫南宮報案︰正版才有保庇

如何分辨真假錢母

如何分辨真假錢母

2021/02/05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竹山鎮紫南宮錢母發放總是吸引民眾大排長龍,但近期因疫情本土案例影響,廟方取消初一發放活動,網路上竟出現不肖業者販售仿冒錢母,外形幾可亂真、1個賣199元,近期廟方接獲信眾反映買到假錢母,便向警方報案,南投警方循線追查,查獲林姓嫌犯等4人,起出仿冒錢母38個,全案依刑法詐欺罪、違反商標法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仿冒錢母在網路上以一個150至199元不等的價格販售,不仔細看還以為是正版的,不過,從外包裝非廟方開版製作的專用荷包袋就能看出差別,由於有信眾反映買到假的錢母,經廟方比對確認仿冒後,便向警方報案。

廟方說,仿冒錢母在正面的土地公像與頭飾部分,仿製的較為粗糙,土地公面部顴骨不如正版飽滿;錢母反面的牛年生肖,仿冒的後腿部分出現空隙,正版則是重疊觸碰在一起,且仿冒錢母厚度較薄,整體浮雕效果也較不明顯,信眾可多留意,建議大家到廟宇參拜祈求,或是參加捐血與不定期的發放活動,就能拿到正版錢母,獲得土地公的庇佑。

參拜、捐血、壽星 都有機會拿到錢母

年初竹山分局接獲通報,隨即與刑警大隊、集集分局等聯手偵辦,仿冒業者刻意規避電商平台,改用臉書社團、地方團購網等方式販售,私自開模生產牟利,經循線前往北部、中部等地搜索,查獲林姓嫌犯等4人、仿冒錢母38個,除依法移送外,也將擴大追查錢母仿冒集團。

紫南宮10年前於龍年首度製作發送生肖錢母,並固定於春節大年初一免費發放,由於招財錢母名氣響亮,2、3年後吸引大量信眾到場排隊,廟方也因此加開元旦發送場次,此後每有錢母發放,排隊人龍動輒6、7公里,今年元旦廟方照例發放,民眾也都配合防疫戴口罩前來領取,惟近期受疫情本土案例影響,廟方不得已才取消初一發放活動,但仍會透過如每日壽星、特定身分證字號等方式發送錢母。

南投竹山鎮紫南宮往年發放錢母總是人山人海。(資料照)

南投竹山鎮紫南宮往年發放錢母總是人山人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