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灘血跡等17年 找到真凶

刑事局。(資料照)

刑事局。(資料照)

2021/01/17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吉林路17年前發生一起當街強盜殺人未遂案,警方未曾逮獲凶嫌,但現場採獲嫌犯受傷遺留地上的血漬,送刑事局萃取DNA後存查,全案成「冷案」;17年後,刑事局鑑識中心「洗出」剛入獄服刑不久的42歲林姓男子涉案。警訊時林將責任推給已過世多年的父親,說是父親教唆作案,警方仍將他依強盜罪送辦。

推給已過世父親教唆作案

全案起於鐘姓男子2003年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茶行找朋友,剛到現場就遭2名男子持刀砍殺,1嫌還將鐘的機車騎走。轄管中山警分局在現場發現一灘血跡,鑑驗非受害人遺留,研判是與鐘男扭打的歹徒遺留,警方將DNA「建檔」。

月前林姓男子涉重大刑案須入監,林的DNA資料鍵入刑事局檔案後,電腦比對出他是17年前該件強盜案的嫌犯,刑事局通知中山分局重啟案件調查。但林男推託是過世的父親被地下匯兌公司員工詐騙,要他一起去教訓對方,2人才到吉林路這家利用地下匯兌作掩護的茶行尋仇,父親叫他揮拳攻擊對方,2人都未用刀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