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歲娃被老闆打到死 媽看4個月不敢吭聲

示意圖

示意圖

2021/01/17 05:30

收留員工女兒當孩子伴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劉姓賣雞商,得知一名女員工有一位讀小學的10歲女兒,正好可當愛女玩伴,假好心地說可幫女員工照料她女兒,每週5天住劉婦家,沒想到劉婦讓受害女童飽嚐長達至少4個月的「遭毆人生」,幾乎三天兩頭找理由打女童,女童被打得渾身是傷,最後慘被打死。檢方解剖發覺,傷勢是「反覆毆打造成」,顯見劉婦殘忍惡毒;基隆地院將她判刑8年。

據了解,死者母親受僱於劉婦,賺取微薄薪資養家,劉是她的「老闆」,加上女童父親是重度智能障礙者,以致其母對「老闆」的安排,以及發覺女兒情況有異時,都不敢吭聲,只能選擇「睜一眼、閉一眼」,女童求救無門下,終被凌虐至死,令人不捨。

罰立跪吃飯 反覆毆打

據調查,劉婦為了讓女兒有伴,要女員工10歲女兒從2018年8月起住進她家,週六、日才回家住。女童住進劉家2個月後,第一次被導師發現右眼成熊貓眼,右手肘、右手腕有疤痕,左腳底板也有瘀傷,追問得知,她因為吃飯慢,被劉婦持鐵尺凌虐。後來導師又陸續發覺女童耳朵、後頸等處有傷。

不時渾身傷 師起疑心

因女童不堪劉婦長期凌虐施暴,某日受傷倒地不起,送醫到院前已無意識,救治20天後不治。

來不及救援 遭虐倒地

檢方解剖查出,女童包括頭部等處也有新舊傷,認定女童第一次被學校老師發現受傷,到送醫的4個月期間,反覆地遭劉婦凌虐,終至死亡,將劉婦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起訴。

審理時,劉婦稱女童偷偷把飯倒掉,她才打耳光,及拿鐵尺打腳底,未凌虐。但導師、護理師與社工證稱,女童有說,吃飯慢就被「乾媽」打,還被罰「立跪」(腰、背挺直)吃飯等。

太殘忍 惡老闆判8年

基隆地院認為劉婦犯罪時間長、手段殘忍、犯後飾詞狡辯。未與家屬和解,依此判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