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破門帶走兒 用意非讓父子永分離

新北市億萬田僑爸將愛子安置在這裡,躲避社政單位追蹤。(圖經變色處理,社會新聞中心攝)

新北市億萬田僑爸將愛子安置在這裡,躲避社政單位追蹤。(圖經變色處理,社會新聞中心攝)

2021/01/15 05:30

協助孩子融入社會

〔社會新聞中心/新北報導〕對於張姓男子與他的孩子小C,資深公衛專科醫師認為,目前本案最要緊的,就是如何教導失學、與外隔絕的小C學習自力更生、基本管理的能力,讓他未來可以自理生活,因他與外界隔絕多年,故還要學習如何重返學校教育,融入社會制度,讓他未來生活無虞;至於張男,顯現出其親職能力及心理健康狀況明顯不足的問題,但最後可能還是要讓張童回到原生家庭,由父親善盡教養責任。

回原生家庭是目標

該名服務於衛福部所屬醫院的專業醫師說,張男的作為,剝奪幼兒未來達成最佳狀態的學習和教養機會,不過,社政單位僅會臨時安置,不會讓父子永遠分離,等評估到穩定、妥善教養的條件下,會讓緊急安置的兒童盡量回到原生家庭;社工也要面對,如何讓張男重拾對社政單位、公部門的信任等難題,才能讓小C獲得最好教養,不至於重回到張男帶著孩子躲避公部門的窘境。

醫師分析張男行徑,初判他非屬任一症候群,而是個人整體社經層次不佳,先不論他拒讓孩子就學、就醫的動機,僅離開醫療體制,便極為不妥,因此新北市政府破門帶走孩子安置,及司法強制處分等,都是基於改善張男的失能行為,強制介入保障幼兒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