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言語暴力 傷害不亞於挨揍

示意圖

示意圖

2021/01/02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陳姓婦人遭丈夫「隱性家暴」十三年,在長期言語暴力下,使她罹患憂鬱症,但丈夫依舊無意改善婚姻關係,最終法官判准苦情婦休夫。長期關注婦女及兒少議題的前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言語暴力不像肢體暴力直接對身體造成傷害,但傷害程度卻不亞於拳打腳踢。

言語暴力產生的影響,肉眼難以察覺,實際上卻十分危險。紀惠容指出,言語暴力會輕視、不尊重或貶低受害者,長期累積會產生自信心低落、自尊心受傷,若家中有孩子,也會遭受波及。

若婦女遭受家庭暴力,紀惠容說,要勇敢尋求社工及民間團體的資源,例如勵馨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婦女救援基金會等,此外各縣市也都有諮商中心,可尋求社工協助。

紀惠容指出,台灣的諮商需求多,卻出現「供不應求」狀況,原因是婚姻諮商不同於個人諮商,而是牽涉到兩性及家庭等複雜關係,需要有經驗的諮商師處理,然而目前台灣婚姻諮商資源不足夠,期待加強社工體系,讓台灣的諮商量能更充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