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3煞追債堵人 從北檢追進法務部

警方在嫌犯車上搜出一把小武士刀。 (劉慶侯翻攝)

警方在嫌犯車上搜出一把小武士刀。 (劉慶侯翻攝)

2020/12/19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40歲蕭姓男子前天下午因詐欺案到台北地檢署開庭後準備離去,疑因欠債糾紛被單姓男子率2名小弟圍堵,蕭一路逃躲到法務部廁所,還一度躲在部長座車旁,對方也追進廁所;所幸被號稱「機靈小王子」的法務部主任檢察官連思藩察覺有異,請人報警,警方趕來將3惡煞逮捕,在嫌犯車上搜出一把小武士刀。

警方逮人 車上搜出小武士刀

蕭男因涉嫌詐欺案挨告,17日到台北地檢署開庭。庭訊結束要離開時,在地檢署門口被19歲單男夥同2名少年堵住。蕭見情況不妙,先躲進地檢署廁所。稍後從地檢署出來,見仍被單男等人盯上,趕緊從大樓旁重慶南路一段126巷,往法務部方向跑,回頭見3人緊盯不捨,急中生智向法務部大廳服務台警衛「借廁所」,跑進一樓廁所反鎖在廁間內。

追債者尾隨跟進廁所找不到人,轉回法務部大樓外「等候」,蕭男稍後走出法務部,遠遠又看到追債者,只好就地「找掩蔽物」躲在一旁轎車的車側。

此時人在附近的法務部主任檢察官連思藩,發覺有人鬼鬼祟祟,因碰巧正和警方人員講話,當場請該警報案,轄區中正一警分局介壽路派出所迅速趕抵,帶回3名追債男,稍後在嫌疑人的車子後車廂起獲一把小武士刀。

蕭男與3嫌有300多萬債務糾紛

蕭男接受調查時稱,他被人控告詐欺後,便不時遭到騷擾,懷疑這次遭人尾隨應有幕後教唆者。單男供稱,與蕭男有大約300多萬元的債務糾紛,對方避不見面,才會去台北地檢署「等」他。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單男當日下午3時許守在台北地檢署外,見蕭走出,隨即展開尾隨行動;警方也懷疑全案有藏鏡人,詢後先依強制、恐嚇危害安全罪移送法辦。

滯留6#囂張3煞#北檢#法務部#武士刀#主任檢察官#連

思藩

蕭男逃進法務部廁所,追債者也追進來找人。(記者吳政峰攝)

蕭男逃進法務部廁所,追債者也追進來找人。(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特區」追債路線圖

「司法特區」追債路線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