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驚恐躲部長車旁 主任檢座察覺報案

主任檢察官連思藩。(資料照)

主任檢察官連思藩。(資料照)

2020/12/19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主任檢察官連思藩,17日在法務部一樓和警方人員談話,赫見法務部長蔡清祥座車旁有名男子蹲低躲藏著,他的「辦案神經」馬上起反應,眼睛一掃又發現遠方30公尺處有男子四處觀望,心頭起疑,立刻請該警處理,稍後介壽路派出所警網趕來逮人,並起獲一把小武士刀。

同僚表示,若非連檢及時化解追債案,後續有可能會發生擄人、甚至砍人濺血案。同僚知悉此事時都不意外,直指連思藩本來就是一位相當敏銳的檢察官。

連思藩現年44歲,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司法官學院44期結業,曾任高雄、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表現受肯定,被拔擢至台東地檢署擔任主任檢察官,去年再被延攬至法務部服務,獲檢察司長林錦村賞識,負責矚目案件、洗錢、貪污、經濟犯罪等業務,週末還去就讀會計研究所。

連思藩曾辦「億圓富」吸金案

他在新北檢期間,曾偵辦轟動一時的赴美生子詐領健保案,起訴知名的柳姓代辦業者及6名孕婦;違法吸金近2百億元的「億圓富」案,也由時任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的連思藩承辦;他在台東任職期間,破獲漁船與海釣船走私1.5公噸安毒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