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駛無大客車違規紀錄 個人違規高達82件

駕駛林榮萣指是煞車失靈才釀禍。(民眾提供)

駕駛林榮萣指是煞車失靈才釀禍。(民眾提供)

2020/12/01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型遊覽車昨在奧萬大聯外道路翻覆,釀1死、20人輕重傷。公路總局指出,事故車輛8年前出廠,最近一次檢驗日期為今年11月11日;而駕駛人林榮萣昨天及前一天的工時未有超時紀錄,但駕駛個人違規件數多達82項,都是機車及小客車違規,有23件是ETC未繳費,其他違規事項包含超速、未依規定變換車道等。

據公路總局平台資料顯示,事故車輛為高統遊覽車公司所有,出廠年月2012年2月,並未逾期檢驗,該輛遊覽車無違規紀錄,僅有一千多元汽燃費未繳。

而駕駛人林榮萣2013年6月17日取得職業大客車駕照,車駕籍均正常,但違規總數量達82項,其中尚未結案有33項;公路總局補充,林姓駕駛所有違規案件都是機車及小客車,並無職業大客車違規情況。

據公路總局資料顯示,林姓駕駛33項未結案違規紀錄,最近一件是今年7月19日駕駛轎車闖紅燈,最多違規案件為ETC未繳費,總計23件,其他違規事項包含超速、未依規定變換車道等。

公路總局也調出該名駕駛工時紀錄,發現林男昨日至事故發生時的駕駛時間3小時43分,前一日(11月29日)駕駛時間為4時30分,並未超時。公路總局已要求高統遊覽車公司妥善處理相關傷亡後續理賠照顧,並責成高雄市區監理所前往該公司全面安全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