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涉公款私用╱李世聰昔稱 即使一杯咖啡也開發票

龍巖創辦人李世聰前年與「長笛公主」賴英里傳緋聞,曾引發熱議。(資料照)

龍巖創辦人李世聰前年與「長笛公主」賴英里傳緋聞,曾引發熱議。(資料照)

2020/11/27 05:3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被控公款私用的龍巖創辦人李世聰,當初介入彰銀經營權之爭及與「長笛公主」賴英里緋聞而知名度大增,他近年淡出龍巖經營,交由專業經理人負責,但也因身體欠安,多次傳出住院開刀,雖然公司代為澄清,傳言仍沸沸揚揚;這次檢調將他列為搜索約談對象,他以住院無法到案,身體狀況再度成謎。

淡出龍巖經營 身體狀況成謎

李世聰家境優渥,父親做電子業,後來家族才轉入建築界;因從事建築累積相當的財富,後來買下「白沙灣安樂園」,打造「真龍殿」靈骨塔,並推出生前契約,成為目前國內生前契約市占率最高的殯葬公司。

龍巖2010年入主上櫃建設公司大漢,搖身變成台灣第一家上市櫃殯葬公司。李世聰曾說,龍巖的公司治理及透明度,要向台積電看齊,在龍巖,即使一杯咖啡也要開發票,毛巾多少錢,一毛錢都跑不了;但這個行業就是很多黑箱,龍巖上市櫃希望收入透明化,讓殯葬業可以有一個比較,也讓官方以正常眼光看待這個行業,甚至願意當國稅局徵稅顧問,幫助殯葬業制度化及現代化。

由於李世聰從小被送到日本學習,對於財務投資、市場趨勢相當敏感,除了投資殯葬業外,他曾投資穩定收益的有線電視台以及保養品市場;之前他出清彰銀持股,大賺數十億元,除了與賴英里合開私人商務客機管理公司騰達航空外,龍巖也投資台積電,大賺逾5成,投資大都無往不利。

龍巖創辦人李世聰(資料照)

龍巖創辦人李世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