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萬顆子彈闖關/遭密報疑走私 仍列優良廠商免驗貨

廠商若被列為C3,貨物就會被查驗。
(圖為海關查驗資料照,非新聞事件照片)

廠商若被列為C3,貨物就會被查驗。 (圖為海關查驗資料照,非新聞事件照片)

2020/11/07 05:30

刑事局再確認 攔截補漏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這次捲入子彈走私事件的公司,案發前已由刑事局密報為進口貨物「疑似有問題」,但不知為何,走私進口這批制式子彈時,該公司仍被列為優良廠商C2(應審免驗),所幸刑事局即時再做確認,會同海關馬上開箱查驗,才讓這批數量巨大的子彈走私案現形。

檢警會同海關查原因

至於應改列C3(應審應驗)的公司,何以仍是C2(應審免驗),檢警將會同海關等單位追查。

海關電腦審核機制,只要是紀錄最優良的績優廠商公司進口貨物,會由電腦審核為C1(免審免驗);至於C2,也被認為是績優廠商,一樣可獲貨品免驗,不過文件要經過審核;而被列為C3(應審應驗)的公司,應審核文件、估價,也要開箱驗貨,通常是個人進口、新公司或有不良紀錄的廠商公司。

問題是本案於案發前,刑事局已提供密報,但仍判定該公司為C2,按照海關邏輯列管密報後,應將之改列為C3,沒想到仍是C2未變,貨物未查驗就放行,接著這些貨物就擺在倉儲碼頭等待載運離開。

所幸即時經過再確認,海關機動隊前往碼頭攔截,海關當場開箱檢查,赫見內有大批不法進口子彈,至於原本合法進口的不定向飛靶彈,成了用於掩護非法的煙幕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