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市1顆賣1千 9釐米制式子彈運用廣

制式子彈殺傷力強,黑道很愛用。(示意圖,圖非本案子彈)

制式子彈殺傷力強,黑道很愛用。(示意圖,圖非本案子彈)

2020/11/07 05:30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9釐米的九○手槍制式子彈,運用上非常廣泛,大部分各式槍枝都可以使用,即使是四○手槍,也可改換為九○手槍的槍管,甚至衝鋒槍、MP4都能用9釐米的九○制式子彈發射,正由於是「非常好用的子彈」,故每顆子彈黑市價格高達1000元,本次一舉查扣10萬多顆,價值逾億元,萬一未被查獲而流入市面,不法利益十分驚人。

資深刑警眼中,黑幫份子最喜愛的是制式槍彈,近年走私入境的大宗為取得槍枝、子彈較易的菲律賓與美國,菲國走私途徑主要以漁船或貨櫃,美國以貨櫃為主。

執法人員分析主要走私槍彈方式,包括將槍彈藏放於漁船密艙、油櫃或水櫃等處,以接駁、丟包或直接載運入港等方式入境。至於貨櫃走私,是把槍彈藏放於砂石輪或其他載貨輪的住艙中,利用卸貨停留港口時機,將槍彈攜出交付特定接頭人士;或以進口廢鐵等名義夾藏闖關;小宗走私則是利用郵包或快遞等方式進行國際郵遞。

2018年5月,檢警調聯手破獲近年最大一批制式槍彈走私案,起獲長、短槍高達109支,各式子彈上萬發,該案是由竹聯幫弘仁會籌劃,從菲律賓以進口注塑機為幌子,貨櫃夾藏海運來台;此外,去年2月間,菲律賓海關人員在馬尼拉國際機場貨運倉庫內,也查獲2箱申報寄往台灣的「太陽能板」和「工具拉車」貨物中,夾藏8支手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