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槍搭制式子彈 火力翻倍 黑幫最愛

制式子彈殺傷力強,黑道很愛用。(示意圖,圖非本案子彈)

制式子彈殺傷力強,黑道很愛用。(示意圖,圖非本案子彈)

2020/11/07 05:30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檢警破獲10萬多發9釐米子彈走私軍火案,讓治安機關憂心的是,這批子彈可能是在台地下兵工廠的主導者所「訂購」,因為改造槍械需要子彈,但改造的子彈品質通常與制式子彈落差不小,改造槍配改造子彈的威力「很遜」,然而一旦改造槍使用的是制式子彈,火力提升瞬間「翻倍」,有時甚至不亞於制式槍彈,但改造槍的黑市價格比制式槍低很多,除了有些黑幫重量級大哥或有特殊考慮,需制式槍枝炫耀之用外,在成本和效益上多數黑幫份子「最愛的組合」反而是改造槍加制式子彈。

另一方面,改造槍配用制式子彈,除可增強改造槍械的殺傷力與穩定性,也省去地下兵工廠還要另外製作大批子彈的時間。

警方指出,國內地下兵工廠改造槍枝主要來源為「操作槍」,該槍槍管有阻鐵、無撞針,但該槍與配件透過網路及進口很容易取得,改造技術門檻低,懂得一些車床等技術的人,很容易上手,但改造子彈需要工具機裁切,加入定量的火藥、底火等,製作專業度高很多。

警政署長陳家欽為減少國內改造槍枝氾濫,大力推動修法禁止販賣「操作槍」,從根本斷絕改造槍枝來源,以及責由各警察機關,加強查緝黑槍力道。

資深刑警不諱言,若有改造槍械多年經驗者,通常技術已漸至精良,過去槍管的材質不佳,技術不好,倘若使用制式子彈,很可能無法負荷,發生膛炸,但現今技術、材質均佳,各式改造槍械使用制式子彈,大都不成問題。

槍彈分離? 檢警追查

檢警也關切,過去走私軍火集團,為避免遭治安機關查獲風險與減少夾藏空間,有時會「槍彈分離」把槍枝、子彈分開走私入境。這次被查獲走私大批制式子彈,是否代表另有一批槍枝是採分離手法入境?也是檢警全力調查釐清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