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黑幫奪經營權 連鎖商旅淪淫窟

台北市萬華區的萬國幫老大「細漢芋粿」許文旭聯手其他3幫派,以不法手段強奪知名連鎖商旅集團經營權。(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北市萬華區的萬國幫老大「細漢芋粿」許文旭聯手其他3幫派,以不法手段強奪知名連鎖商旅集團經營權。(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0/10/14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國內知名「愛客發」連鎖商旅集團因內部債務糾紛,引起盤據台北市萬華區的萬國幫老大「細漢芋粿」許文旭覬覦,利用管道派小弟到內部任職當內應,再結合竹聯、北聯、松聯幫,逐步進行蠶食鯨吞。計有愛客發、高絲旅、台北門、台北日記受害,有的淪為地下賭場或外籍賣春女淫窟。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經蒐證,將許嫌和北聯幫幫主顧維雄等11人逮捕,依法檢肅送辦。

萬國幫老大 結合竹聯、北聯、松聯幫

警方表示,「愛客發」連鎖商旅集團董事長徐豪雄,旗下一度有9個旅館品牌、共15間旅館,他也被稱為「商旅大亨」。但徐因積極擴張商旅版圖,陸續積欠上億債務,甚至外傳高達十多億元,因此和總經理呂自修內訌。

逼愛客發董座簽100%股份讓渡書

徐數月前出面指控,說遭總經理呂自修與黑道霸佔經營權,不僅聲稱遭押走逼迫簽100%股份讓渡書,更控訴呂自修要旗下旅店使用其他公司名義開發票,企圖掏空公司。雙方多次因債權、股權問題纏訟。

警方調查,「細漢芋粿」許文旭得知連鎖旅館集團經營權有糾紛,自108年1月起,透過管道表示可協助集團所需資金借貸,陸續將旗下黑幫份子引進集團內部任職。隨後,許嫌等人巧立各種名目,以暴力、恐嚇等手段,逐步接收經營權,將徐豪雄旗下多間旅館全數併吞。

許嫌得手後立刻改組為「摩莎曼拉國際時尚藝術公司」,並以「摩莎曼拉精品旅館」集團董事長自稱。他在經營期間規劃從事色情、賭博行業介入,以增加幫眾收入。

警方蒐證發現,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的愛客發、高絲旅、台北門、台北日記,不時可見黑衣人出入,有的旅館則成為淫窟,招引外籍賣春嫌犯進駐攬客。

許嫌另因故意拖欠租金,被商旅所在地的房東強制執行時,更教唆旗下幫眾包圍現場,施以暴力、言詞恐嚇,並潑漆示威。

警方收集許嫌集團犯罪事證,確認許嫌涉案,前天拘提、搜索許嫌等11人到案。警訊中,同案被逮的嫌犯呂自修,否認有任何不法,供稱他自己也是受害人,為徐豪雄背下不少債務,並未招引黑道介入。不過警方仍根據蒐證,昨日依組織犯罪、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對於不聽話的旅館則潑漆報復。(記者劉慶侯翻攝)

對於不聽話的旅館則潑漆報復。(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