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奇不有/藉免付費諮詢搶客 冒牌律師獲利千萬

正牌律師說,假冒律師的人,通常本身具備一些法律底子,也多半有一定學歷,「讀過書的騙子」騙術自然更高段些。(圖:取自網路、臉書)

正牌律師說,假冒律師的人,通常本身具備一些法律底子,也多半有一定學歷,「讀過書的騙子」騙術自然更高段些。(圖:取自網路、臉書)

2020/10/03 05: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俗話說,只要有錢撈,什麼生意都有人做。假律師也是基於這個歪理應運而生,甚至有些冒牌貨非常不簡單,曾有假律師長袖善舞,混到電視台上談話節目;還有假律師善用網路,民眾有法律疑義上網找到「免付費法律諮詢專線」電話,打過去卻找到假律師。正牌律師說,假冒律師的人,通常本身具備一些法律底子,也多半有一定學歷,「讀過書的騙子」騙術自然更高段些。

比如數年前有一名吳姓男子,花錢委託他人製作假律師證書,開始「執業」,他曾上美國中國電視台,主持人稱他「吳律師、吳老師」,吳男沒否認,還談起房地產投資、法拍屋市場等議題;有民眾上網查詢,發覺網路上有多筆「吳照寬律師」的資料。不過後來仍穿幫,被新北地院判刑。

還有一名林姓男子,當初有民眾打免付費法律諮詢專線,卻找到這名假律師,因為被害人大都沒有足夠法律知識,林男面對他們表現得很專業,並以低價招攬客人,幫忙寫訴狀,檢方查獲時,粗估他的不法獲利竟超過千萬元。

另有一名法律系畢業、但無律師執照的張姓補教老師,前年涉入詐欺取財案,台南地院的判決指出,此人意圖營利辦理訴訟事件,在高雄市成立一家法律事務所自任所長,還利用在補習班教授法律課程機會,對外營造他可處理訴訟事件假象,將他判刑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