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正宇涉財產不明輕罪 無保請回

立委趙正宇當庭無保請回。(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趙正宇當庭無保請回。(記者劉信德攝)

2020/09/23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前天受理台北地檢署起訴立委收賄案,昨開庭接押,經徹夜開庭,認定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所涉財產來源不明罪、逃漏稅罪,都是五年以下輕罪,不符羈押要件,沒有羈押理由與必要,因此當庭無保請回,當庭釋放。

趙說「感謝法官還我清白」

趙正宇昨清晨四點多離開法院時,向媒體說「感謝法官還我清白」,媒體問他對官司有沒有信心?趙忙搖手說「沒有、沒有」。

趙正宇八月初被檢方聲押時,一度獲北院裁定一百萬元交保,檢方抗告成功後,北院才重新裁定羈押禁見。一百萬元交保金目前尚未發還給保證人,趙的律師在移審庭時也特地提出此點,請法官審酌,但合議庭在昨天的裁定中,並未著墨這一百萬元。

助理詐千萬認罪 百萬交保

裁定指出,趙正宇雖否認犯行,但證人證述、物證明確,涉案嫌疑重大,檢察官偵查中已蒐證詳細,沒有和證人勾串證述的必要,無勾串、滅證之虞;趙被起訴的罪名都是刑度五年以下的輕罪,趙身為現任立法委員,沒必要為逃避輕罪罪責而棄職逃亡,因此,沒有強制處分的必要,諭知無保請回。

至於趙正宇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騏部分,裁定認為林已坦承犯行,林瞞著趙正宇向陽明山墓園業者詐財一千一百萬元,且大多款項尚未扣案,有資力可逃亡,但權衡比例原則,林家騏被訴並非重罪,為規避審判而逃亡的可能性低,裁定一百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