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盧妻:淹水驚醒 夫與女兒沖走 賴男:撿回一命 卻救不了妻兒

被水沖走的罹難者遺體陸續尋獲抬出,令倖存家屬心碎不已。(記者佟振國攝)

被水沖走的罹難者遺體陸續尋獲抬出,令倖存家屬心碎不已。(記者佟振國攝)

2020/09/14 05:30

〔記者佟振國、許國楨、蘇金鳳/綜合報導〕台電武界水壩昨凌晨兩度無預警開啟閘門放水,在下游野營的兩戶人家首當其衝,釀成三死一失蹤,幸運逃過一劫的胡女心有餘悸地說:「我睡在車上,只聽到轟隆的聲響,以為是半夜下雨,才一下車驚覺水已淹到膝蓋,原本睡在兩頂帳篷裡的五個人就不見了…」,眼見水勢越來越急、越淹越高,趕緊爬上賴姓友人的車頂,在劇烈搖晃中驚險求生;面對愛女罹難、丈夫盧男下落不明,胡女數度難過痛哭,並表示要聲請國賠。

胡女表示,她與丈夫、女兒及賴姓友人一家三口計六人,前天從台中出發到武界部落濁水溪上游溪床野營,約中午抵達開始紮營,當時溪水不大,他們還到溪畔清洗東西與戲水,兩家搭了兩頂帳篷,約晚間十二點就寢。由於自家帳篷只夠睡兩人,她就睡在車上,老公及女兒睡帳篷。

凌晨四時許,在車上聽到轟隆聲響,以為是下雨了,趕緊下車關切睡帳篷的人,一下車發現水已淹到膝蓋,大聲呼叫都無人回應,趕緊從車內拿探照燈照明,發現兩頂帳篷及其他五人都不見了,眼看水勢愈來愈大,就近爬上賴姓友人的車頂,不久賴姓友人奮力游回岸邊,其餘四人下落不明。胡女表示,一家人常去各地露營,聽友人介紹武界部落的旅遊秘境,十分心動,前天首次前往野營,卻遭逢重大意外。

至於賴男則在睡夢中被大水驚醒,一片漆黑中找不到帳篷拉鍊,急著踹破帳篷,想要救妻兒避難,但水來得太急太快,一下子就被大水沖走,對於無法救到妻兒,萬分難過。

鄰居曾提醒鬼月要小心 一語成讖

賴男曾是木工師傅,住在台中市北屯區,鄰居說,經常看到他利用休假,帶著露營裝備開車帶妻小出去,前天得知他又要去露營,曾好意提醒他,民俗月要小心,沒想到就傳來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