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一隻幼犬 6人圍殺害人命

為1隻狗引爆殺機!龔姓男子偷抱走幼犬,遭狗主教唆圍毆教訓,經送醫加上本身肝疾,治療近1個月不治,4人依殺人未遂判刑8至14年。圖為凶案現場。(記者黃良傑翻攝)

為1隻狗引爆殺機!龔姓男子偷抱走幼犬,遭狗主教唆圍毆教訓,經送醫加上本身肝疾,治療近1個月不治,4人依殺人未遂判刑8至14年。圖為凶案現場。(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0/08/25 05:3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44歲蔡姓狗主人不滿龔姓男子擅自將他飼養的幼犬抱走,還聲稱狗走丟無法歸還,蔡男電話興師問罪和龔起口角,怒嗆「用你這條命來賠這隻狗仔!」並教唆李男等6人,分別持鐮刀等凶器砍殺龔男致顱內出血、顱骨及顏面骨折等,龔送醫又因患肝病,隔月多重器官衰竭不治,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不過法醫認為鈍器毆打及宿疾都是可能的死因,高雄地院改依殺人未遂罪,將蔡男等4人判8年至14年不等徒刑,涉案另3名少年由少年及家事法院審理中。

據調查,蔡男2019年3月在自家鴿舍工寮飼養寵物幼犬,送養後留1隻自己飼養,未料這隻小狗卻被龔男擅自抱走,蔡男索討時,對方聲稱狗已遺失、無法歸還,雙方爆發口角、衝突,蔡男憤而教唆李男、蔣男、楊男及3名少年,將龔打到顱內出血、顱骨及顏面骨折,前臂至右手挫傷、右膝挫傷併皮膚組織壞死送醫住院。

被害者罹肝疾 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龔男除傷勢嚴重,且曾罹患肝硬化等疾病,造成自身免疫力下降,持續住院治療又併發感染,近1個月後因多重器官衰竭不治。法醫認為龔男遭人毆打,死因與鈍器、銳器併發感染及肝硬化等有關,才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不治。

案發後龔男在醫院向警方表示「自殘」受傷,直到病情惡化,龔才告訴母親是被人砍傷,龔母於兒子住院2週後向林園警方報案,警調閱路口監視畫面,追捕蔡男等7人到案。

蔡男辯稱未教唆殺人,也沒有要攻擊龔男,傳送訊息只是「打嘴砲」;其他人辯稱只是助陣,沒有要致龔於死,少年則說只是觀看,沒有動手毆打被害人。

高雄地院合議庭勘驗凶嫌手機對話紀錄及監視器影像,認定蔡男等人可預見多人鬥毆時,會相互感染、助勢,極易失控使被害人生命危險,認定4嫌具有殺人犯意。

複驗結果也認定,死者若無既往疾病,一般青壯年人在後續治療後,應可痊癒出院,因此,全案以殺人未遂判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