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大國營事業代考集團// 學霸當槍手 獲利逾5000萬

代考槍手集團偽照證件讓槍手順利進考場應試。(記者黃佳琳翻攝)

代考槍手集團偽照證件讓槍手順利進考場應試。(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0/06/10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地檢署和廉政署破獲中油員工黃耀進為首的國營事業招考槍手集團,近兩年來,幫二十二名考生考上中油、台電等六大國營企業,不法獲利超過五千萬元,黃男及陳姓槍手六人被依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另四十六名槍手、考生、考生家屬處分緩起訴。

近兩年 助22考生上中油、台電

檢廉追查,黃耀進(四十三歲)本身是中油員工,向有意考國營企業的考生或家屬聲稱有門路,收取考生或家長七十五萬至一百二十萬元不等費用,找來國立清華大學、交通大學等名校學霸,甚至有醫學系畢業的實習醫生、國中理化老師來當槍手賺外快,冒充考生進考場代考。

為通過監考人員驗證,集團還找電腦專家把考生和槍手大頭照加以合成,以遺失名義用合成照申請新的健保卡,讓監考人未多懷疑。

收費75萬~120萬 實習醫賺外快

檢廉查出,黃在第一試筆試前,先收十萬至四十五萬元不等訂金,再把其中兩至十萬元當成槍手代考訂金,通過第一試後再收尾款 。

黃嫌等人原本只代考筆試,第二階段面試、口試或體能測驗由考生自己上陣,但有考生口試答不出專業問題被刷掉,於是進階為「一條龍式」服務,收費價格也往上提升。

今年一月中油筆試前夕,有考生吹噓「爸爸都幫我處理好了,穩上」,檢廉接獲檢舉佈線,在中油第二階段考試當天,人贓俱獲,當場逮捕多名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