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幫妹妹打官司 前檢察官遭彈劾

前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王全中遭監察院通過彈劾。(中央社資料照)

前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王全中遭監察院通過彈劾。(中央社資料照)

2020/06/03 05:30

〔記者鍾麗華、吳政峰、謝介裕/綜合報導〕前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王全中於任職期間,涉違法執行律師職務,擔任親人的訴訟代理人,遭投檢以警告薄懲,沒想到他又擔任胞妹的刑事訴訟律師,還亮出檢察官名號,檢察官評鑑委員會將王移送監察院,並建議「撤職」,監察院認為嚴重損害檢察官形象及司法公信,昨召開彈劾審查會,以十一票全數通過彈劾,移請職務法庭懲戒。

11票全通過 王全中移送懲戒

王全中去年十月一日辭去檢察官職務,轉任律師,一度想參選本屆立委,但因離職未滿一年,資格不符;若職務法庭採認檢評會看法,判撤職甚至是免職,王全中不僅無法回任檢察官,連律師資格都會被剝奪,影響甚鉅。

撤職無法回任 律師也當不成

王全中二○一二年因違法替親屬打行政訴訟,而被南投地檢署以「促其注意」警告。二○一七年間,王全中胞妹因投資糾紛,衍生出偽造文書、傷害、誣告等官司,王全中護妹心切,竟在妹妹官司的委任狀受任欄上填寫自己名字,還附上律師證書證明資格沒問題,向法院聲請擔任妹妹的辯護人,但於法無據,遭到駁回。王不服,多次聲請法官迴避,表明無違反正當法律程序,他還為此亮出檢察官名號,仍無法撼動法官,反倒驚動南投地檢署,將他移送檢評會。

監察院強調,王全中未知所警惕,嚴重損害檢察官形象及司法公信,違反「法官法」、檢察官倫理等規定,情節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