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男當警面縱火 毀名店、住家16間

中市老字號的中華路夜市暗夜惡火,令人怵目驚心。
(中市消防局提供)

中市老字號的中華路夜市暗夜惡火,令人怵目驚心。 (中市消防局提供)

2020/05/22 05:30

〔記者許國楨、張瑞楨、何宗翰、蔡淑媛/台中報導〕27歲待業男子林子祥昨清晨到中市歷史悠久的中華路夜市遊蕩,店家見他舉止怪異報警,他竟當著警察的面點燃瓦斯縱火,火勢順著建築結構呈L字形蔓延,從中華路燒到台灣大道,其中受困3樓的中藥店祖孫3人嗆傷獲救,另包括50年老店「勝林鱉大王」在內,共16間店鋪與住家遭焚,消防員耗費4小時才撲滅火勢。

林男當場被逮,供稱前陣子被加油站老闆開除(離職),前天下午吸安非他命,清晨閒晃到夜市,懷疑「有人要殺我,心情不好」才縱火,他沒有身心障礙手冊及精神疾病診斷書;林母說「兒子平時很正常」。警方未查到他身攜毒品,已採集尿液送驗,台中地檢署則依縱火罪聲請羈押獲准。

目擊者說,昨清晨3時,林穿著拖鞋徘徊,有店家報警「看到奇怪的人」,員警趕來,林立即打開店家門前的瓦斯筒開關,瓦斯漏氣發出很大聲的「嘶嘶」聲,員警一時不敢靠近,林迅速用打火機點燃瓦斯,引發大火。

台中市警一分局大誠分駐所女警施雅涵則說,當時與同僚陳冠諭剛下車,林即點燃瓦斯,並無不敢靠近或對峙情況,並上前逮人。台中市攤販協會理事長廖禹樹說,林直接點燃瓦斯,警方來不及阻止。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