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阻衝撞車轟5槍 後座女乘客中3槍亡

肇事車輛被拖回警局,上半部全部以黑色塑膠袋遮蓋,避免彈孔曝光(右圖,記者謝武雄攝),對比4年前同樣是桃園警追贓車時,開槍打死副駕駛座的少年,車輛公開讓記者拍訪(左圖,資料照),作法明顯不同。

肇事車輛被拖回警局,上半部全部以黑色塑膠袋遮蓋,避免彈孔曝光(右圖,記者謝武雄攝),對比4年前同樣是桃園警追贓車時,開槍打死副駕駛座的少年,車輛公開讓記者拍訪(左圖,資料照),作法明顯不同。

2020/03/29 05:30

1車4人 醉駕2度撞警車

〔記者謝武雄、魏瑾筠、邱俊福/綜合報導〕48歲吳姓男子前晚與朋友吃消夜,酒後開車載3名友人離去,深夜11點40分在桃園市遇警攔檢加速離去,並2度倒車衝撞警車,曾姓警員對轎車右後方連開5槍,坐右後座36歲楊女腿、背中3槍,送醫不治。

吃個消夜枉死 家屬震驚

楊女的家屬到分局製作筆錄,對吃個消夜竟被亂槍打死無法接受,希望警方還家屬公道。

不過八德警方將肇事車輛查扣並拖回警所,卻將車輛所有玻璃及右後行李廂貼上黑色塑膠布,避免彈孔曝光,記者發現左後車燈殼破裂,應是撞擊警車所致,另4個輪胎均完好,並未被子彈打中。外界質疑員警是否知道車內有4人、是否朝輪胎開槍,且為何連開5槍?認為不符比例原則。

黑塑膠布 警防彈孔曝光

檢察官已排定30日解剖,並調閱行車紀錄器、彈道比對,釐清用槍時機是否恰當、是否有過失致死等。

八德警分局八德派出所2名員警,前晚巡經八德區介壽路二段巧克力街附近,發現吳男駕駛的銀色轎車可疑,警車尾隨也廣播喝令停車,該車仍加速往桃園方向逃逸,不僅衝撞停巷內的轎車,還連續2次倒車衝撞警車。

員警下車喝令吳男停車,他不予理會再次倒車衝撞員警,曾員朝該車右後方連開5槍,該車未停車,往建國路方向逃逸,最後在介壽路、廣福路口被巡邏警網攔住,追逐過程約4公里、歷時5分鐘。

腿、背中3槍 輪胎完好

警方發現車內除吳男,還有2男1女,其中坐右後座的楊女,腿部、背部中3槍,送醫院搶救於昨不治。

警方調查,吳男有酒駕前科,疑擔心被抓衝撞警車,吳男酒測值0.49毫克,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吳男2萬元交保,列過失致死罪被告的曾員請回。

桃園市警察局長陳國進表示,吳男拒檢加速逃逸,追捕過程中多次衝撞警車,同仁才開槍制止,對意外造成乘客身亡,已派分局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喪葬事宜,並認為用槍時機若無問題,會力挺同仁。

用槍有無疏失 檢方調查

警政署表示,此案中,駕駛多次衝撞員警,符合使用警械時機。另依規定,使用警械應注意勿傷及其他人,如非情況急迫,也要注意勿傷及致命部位,若認為非對執行員警有立即危害,得以先行蒐證,事後追究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