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飯店大亨 砸260萬找街友頂包入牢

焦治國與其子女被上銬送辦。(記者王定傳攝)

焦治國與其子女被上銬送辦。(記者王定傳攝)

2020/03/03 05:30

〔記者王冠仁、邱書昱/綜合報導〕飯店大亨焦治國在台北市中山區、萬華區等地曾坐擁多家飯店,以坐落在錦西街的百利飯店最知名。爭議不斷的他,曾因僱用少女經營色情事業而被判刑入獄,卻以260萬元找街友頂包入獄,間接讓法務部在當時決定,要全面對受刑人比對指紋。

資深刑警說,焦治國早年靠著投資買賣桃園一帶法拍屋起家,快速累積財富;焦有生意頭腦,將獲利拿去經營飯店與旅館,在台北市中山區、萬華區擁有多家飯店,隨著台灣經濟起飛、旅遊業興盛,焦的身價也水漲船高。

不過,焦的飯店早年被查獲「媒介色情」,他因此被判刑,焦不想坐牢,他在2003年花了260萬元,找一名街友替他頂包入獄。直到後來因台北地院審理市議員楊實秋控告焦誹謗案時,意外發現應該在服刑的焦「都有出庭」而穿幫;焦事後被逮喊冤,聲稱自己以為透過司法黃牛能擺平案件,根本不知有頂包事件。

也曾替女兒出頭惹官司

2008年出獄後,替女兒出租房子給吳姓女子,雙方因積欠房租、家電修繕等起爭執;焦氣不過,出言恐嚇「別以為我不敢打女人」,焦事後被台北地檢署依恐嚇罪嫌起訴。

2017年,劉男控告焦積欠2400萬元,並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焦卻在法院判決強制執行後,將名下多家飯店的股權轉移給妻子,焦因此又吃上一條毀損債權罪。

另名退休刑警說,焦在警界眼中是個「難纏」人物,他早年經營飯店時,若和鄰居、房客發生糾紛,員警到場處置若沒讓他「滿意」,焦動輒四處投訴。久而久之,焦「威名遠播」,許多人都對他敬而遠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