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姊弟疑遭灌藥 無辜雙亡 貧母救回 涉殺人罪

吳女13日晚間騎車載小姊弟到汽車
旅館投宿,吳女臉書有與小姊弟昔
日開心的合照。 (記者王宣晴翻攝、翻攝吳女臉書)

吳女13日晚間騎車載小姊弟到汽車 旅館投宿,吳女臉書有與小姊弟昔 日開心的合照。 (記者王宣晴翻攝、翻攝吳女臉書)

2020/02/17 05:30

傳訊前夫「孩子手腳很冰冷」

〔記者王宣晴、賴筱桐/新北報導〕30歲的吳姓女子離婚後獨自照顧8歲女兒及6歲兒子,吳女失業後,與小孩寄住哥哥家,吳女13日與小姊弟投宿新北市一處汽車旅館,前晚她發訊息給前夫,表示經濟困難想借錢,未獲回應,昨晨又發訊息稱「孩子手腳很冰冷」等,前夫看到訊息驚覺不對趕往旅館,發現小姊弟死亡,吳女意識模糊、送醫後暫無生命危險。檢警發現小姊弟疑遭灌藥,頸部有可疑勒痕,將待她病情穩定後偵訊釐清,全案朝殺人罪嫌偵辦。

家屬錯愕悲傷又氣憤

由於吳女日前告訴哥哥,想帶孩子出去散心幾天,因此離家,對於發生憾事,家屬錯愕悲傷之餘,也相當氣憤。

吳女與39歲陳姓前夫離婚後,由她在外租屋獨自扶養小姊弟,前夫會定期探訪,吳女曾從事直播網拍、美容業等工作,不過今年初失業,2個月前搬到新北市五股與兄嫂同住,雙方卻因生活作息等因素發生摩擦爭執。

13日晚間6時許,吳女騎車載小姊弟到離兄嫂住處10分鐘車程的旅館投宿,預計住到18日。

前晚11時許,吳女傳訊息給前夫訴苦說住在汽車旅館,經濟困難想要借錢,卻未獲回應,昨晨又傳「孩子手腳很冰冷」、「我要下去陪他們,不讓他們在黃泉路上孤單」的訊息給前夫。

前夫趕到旅館 驚見3人躺床上

陳姓前夫清晨4時許看到訊息,始終聯繫不上吳女,趕緊到旅館,赫見3人仰躺床上,小姊弟明顯死亡,遺體冰冷僵硬,頸部有勒痕,吳女意識模糊。

警方在房內發現20多顆藥物,檢警昨相驗遺體,並通知陳姓前夫及吳女兄長到案釐清。

檢警初步研判,吳女先對小姊弟灌藥,迷昏後再將其勒斃,確切原因待解剖釐清;而吳女經搶救尚未清醒,仍在醫院治療觀察。

吳女及2名小孩寄住在吳女的哥哥家,沒有家暴或兒少保護案件的紀錄,社工人員發現2名孩子的情況不錯,有按時上學,沒有中輟或時常請假。

社工13日曾前往訪視關懷

新北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吳女是列冊低收入戶,她原本有工作,因此僅戶內未滿15歲兒童、每人每月補助2802元,每月共領取5604元補助,勞、健保不用自負額,今年2月學校又提供一筆5000元急難救助金;吳女2月11日反映有經濟需求且情緒困擾,社工13日前往訪視關懷,她表示積蓄只夠用半年,情緒困擾有就醫服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