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姊弟雙亡》法界︰殺童加重一半刑責

吳女13日晚間騎車載小姊弟到汽車旅館投宿。 (記者王宣晴翻攝)

吳女13日晚間騎車載小姊弟到汽車旅館投宿。 (記者王宣晴翻攝)

2020/02/17 05:30

〔記者王冠仁、羅綺、賴筱桐/綜合報導〕吳姓女子疑殺害2名小孩後再自殺,引起社會震驚。律師林柏男說,吳女的2名小孩明顯身亡,吳女已觸犯刑法殺人罪嫌;尤其小孩都未成年,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吳女還需加重2分之1刑責。

林柏男指出,父母若帶小孩自殺,小孩身亡則觸犯刑法殺人罪嫌,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若小孩受傷,則觸犯殺人未遂罪嫌。

不過,兒少法規定「成年人教唆、幫助或利用兒童及少年犯罪或與之共同實施犯罪或故意對其犯罪者,加重其刑2分之1」。

家扶︰不得剝奪孩子生命權

家扶中心呼籲,兒童並非父母的財產,而是國家資產,沒有人有權力剝奪孩子的生命;也呼籲大眾多一分敏感度,對高風險家庭伸出援手,或協助通報,一同防止憾事發生。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長林秀鳳說,世上沒有過不去的關卡,社會有許多資源能協助緊急渡過難關,如短暫急難救助、租屋補助、短期借款等;遇困難可撥打衛福部福利諮詢專線1957、家扶關懷專線0800078585(0800-您請幫我幫我),或113保護專線尋求協助。

新北市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也表示,吳女須面對司法刑責與家人的不諒解,社工會持續關懷訪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