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廷昌:不怕噓聲 努力讓司法變更好

侯廷昌說,法官需要再與民眾溝通,即使在只有噓聲的情況下,法官還是要繼續改變,讓司法更好。(記者王捷翻攝)

侯廷昌說,法官需要再與民眾溝通,即使在只有噓聲的情況下,法官還是要繼續改變,讓司法更好。(記者王捷翻攝)

2019/12/28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高分院刑庭法官侯廷昌,在法界人士眼中,是位特別的法官。他最常說的是,即使民眾只有噓聲,法官還是要努力讓司法變更好。

侯廷昌為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美國喬治城法學碩士,司法官訓練所第36期結業後,擔任刑庭法官20年,曾審理過湯姆熊割喉命案。該案最後由最高法院判決無期徒刑定讞,主要根據被告的精神鑑定結論。

審過湯姆熊男童割喉案

侯廷昌十分重視被害人的復原與保護,在湯姆熊案發生後,他安排心理諮商的社會資源介入協助被害人家庭。

今年54歲的侯廷昌,就讀小學時,他的父親有一件民事糾紛案,但遭對方提出刑事告訴。後來侯廷昌得知,此事之後,父親希望他未來能當律師或是法官,改變這個環境,他因此立志當法官。

父民事糾紛 讓他立志當法官

擔任法官後,侯有次審理廢棄物清理法案件,被告父親向他求情,他傳被告父親當證人,想了解被告是什麼樣的人,直到開庭時才得知,被告父親已中風無法到庭。那次之後,侯廷昌認為,審判除效率與公平,還有其他價值要去探索和兼顧。從法院改革至今,民眾沒給法官很多掌聲,但侯廷昌認為法官還是要願意改變,讓司法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