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變炸彈犯 20年前就與警駁火

炸彈犯中槍送醫。(記者張忠義攝)

炸彈犯中槍送醫。(記者張忠義攝)

2019/12/15 05:30

個性孤僻 沒有化工背景

〔記者王捷、楊金城/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後壁黨部遭放爆裂物,據了解,嫌犯吳富鋐曾在高雄身心科就醫多年,個性較孤僻,台南市警局公關室強調,吳沒有政黨背景或明顯政治傾向,也沒有化工背景,由於他中彈就醫中,犯案動機尚待調查釐清。

六十年次的吳富鋐是高雄鳳山人,在改名前綽號叫「阿文」,有投資股票習慣,這次是他與警方第二度駁火,第一次發生在廿多年前,因持有槍枝而與前來抓他的警方對峙,吳男朝警方開槍,犯下殺人未遂罪。

沿路變裝逃 警誤當有兩嫌

十二日清晨,吳男將爆裂物放到後壁黨部後,沿路不斷變裝逃逸、閃避監視器,一下子穿西裝、一下子又變成短褲配休閒服,帽子、墨鏡也換了好幾副。為了遮住鬍子,也準備多色口罩,相當狡猾。他「百變裝扮」起初讓警方誤以為嫌犯可能有兩人,最後警方鎖定他,才知道原來「百變炸彈犯」就是以前的「阿文」。

警方圍捕對峙時,一直不斷叫吳男「阿文」,就是要告訴吳富鋐,他的身分已經被掌握,也請來他的媽媽、前妻和弟弟前來勸降,吳男也因此失去冷靜,丟出一包炸藥但沒有爆炸,雖然吳男多次喊要同歸於盡,但依據吳男丟出來的爆裂物沒有爆炸,警方才決定攻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