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漲潮淹沒來時路… 7大學生險困孤島

金門「建功嶼」退潮時形成海中步道與金門本島相連,遊客利用潮汐出入,有金門版的「摩西分海」之稱。(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建功嶼」退潮時形成海中步道與金門本島相連,遊客利用潮汐出入,有金門版的「摩西分海」之稱。(記者吳正庭攝)

2019/11/18 05:30

建功嶼「摩西分海」 金門觀光熱點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建功嶼」退潮時形成海中步道與金門本島相連,遊客利用潮汐出入,有金門版的「摩西分海」之稱;七名男大生前晚八點多到建功嶼夜遊,不諳潮汐時間又違反夜間不宜登島規定,等到想返回時,驚見來時路已遭海水淹沒,進退不得,七人不敢報一一九,只用微弱的手機找路,所幸岸巡人員昨凌晨出動快艇摸黑將七人帶回,免於夜宿孤島。

7生不諳潮汐受困 被岸巡救出

金門岸巡隊副隊長王榮忠說,七人十六日晚上八點多到建功嶼,岸巡人員十七日凌晨零點二十八分獲報,島上有人受困,當時正逢漲潮,建功嶼周邊水流湍急,救援人員協助七人穿上救生衣,涉險接駁到救生艇脫困。

七人脫困後表示,發現受困島上不想麻煩別人,所以沒打一一九求援,原想用手機的手電筒自行找路上岸,幸好被岸巡人員發現。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指出,石板步道兩端岸邊設置潮汐時間表,考量沒路燈、步道濕滑等,傍晚五點半後至隔日清晨五點五十二分是「不建議的上島時間」,由於海水漲潮迅速,建議上島時間是在乾潮前、後各半小時。

建功嶼位於浯江溪口,面積約五百平方公尺,原本是陸軍據點,離夏墅岸邊有一條長約五百公尺的石板步道相連,海水漲潮可達兩公尺多,將步道淹沒,海水退去後又重現步道,遊客稱為金門版的「摩西分海」,近年成了觀光熱點。

孤懸海上的建功嶼,漲潮時,連結岸邊的石板步道很快就被海水淹沒。(記者吳正庭攝)

孤懸海上的建功嶼,漲潮時,連結岸邊的石板步道很快就被海水淹沒。(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