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卡賺利息⋯虛擬Q幣連環騙 兄妹慘賠150萬

陳女在自己臉書公開說到台南地檢署送狀控告Q幣詐騙集團,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記者王俊忠翻攝)

陳女在自己臉書公開說到台南地檢署送狀控告Q幣詐騙集團,希望不要再有人受害。(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11/07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2年前從公家單位退休的陳姓女子,今年原本想從網路行銷尋找人生事業第二春,卻遇上投資虛擬Q幣賺利息的連環騙局,其公務員胞兄也跟著栽入,2兄妹至少賠了新台幣150萬以上,在網路群組找到許多相同受害者、組成自救會,已蒐證向檢警報案追查網路詐財集團。

陳女痛訴,自己也有些貪念,約在4月間,一名到她家幫忙修網路的女子小雯教她可在網路下載Q幣APP到手機,有投資賺錢商機,先投資3萬1千元、換得1千Q幣(1Q幣可換31元台幣),說只要每天到APP打卡,過一段時間就能領利息,果然1個月後她多了200Q幣,換算領取6、7千元台幣利息。

陳女後來加了很多Q幣市場LINE群組,1名昔日單位女同事對她說參加網路互助會、投資Q幣可賺錢,她信以為真、加入互助會群組,參與搶標,如她搶得4單1萬2千元(1單是3千元台幣),就先匯款給版主,再分得利息,後來單子愈搶愈多,匯款給版主後沒拿到利息,當時覺得被騙,7月底曾向南市警方報案。

這名神經大條的大姊哀嘆,其後又有網友邀她加入1個瘋狂搶單樂群組,一樣是搶單付台幣現金可拿高額利息;公務員胞兄起初見她搶單有賺到高利息,也投入搶單行列,到今年9月底,此群組版主稱搶單人數不夠;有人搶單後沒付錢,資金不足無法再付給會員利息,就此收攤,胞兄賠了50多萬台幣;她自己前後賠了上百萬元。

單日吸金高達1366萬

兄妹雖悲情、仍與其他受害網友冷靜蒐證群組資料,查出瘋狂搶單樂群組高峰期群友達487人,受害自救會成員132人,並發現群組在收攤前的9月27日單日吸金高達1366萬餘元;9月30日當天也有248萬3千元,儼然是龐大的吸金怪獸,已蒐得版主與蘇姓、阿成等疑似共犯,提供檢警積極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