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健保費、罰單、所得稅...全不繳/年收200萬律師遭管收

陳姓律因積欠稅款共135萬元被管收。(取自臉書)

陳姓律因積欠稅款共135萬元被管收。(取自臉書)

2019/09/12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年收入約200萬的律師,竟然要繳給國家的錢一毛也不給,這下被法院管收了!

5年收入千餘萬 稱妻拿走

53歲的執業陳姓律師因積欠稅款共135萬元,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執行官查出陳男5年多來受委任案件有236件、執業收入逾1千萬元以上,卻拒不繳納欠稅款,前天被台南分署執行官拘提到案,陳男仍不繳欠稅款,被台南分署聲請法院管收獲准,是台南地區少見欠稅款遭管收的現任律師。

被拘提到案 仍一毛不拔

據了解,陳男住在高雄地區,在高雄與台南律師公會都有登錄執業。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表示,陳男滯欠綜合所得稅及罰鍰、使用牌照稅、交通罰鍰、燃料費、健保費、勞保費等共135萬元,逾期不繳納,被多個政府部門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強制執行。

行政執行官林家禾調查發現,陳男從2013年至2019年間受委託擔任訴訟代理人的案件達236件,推估律師執業收入達1千萬元以上,惟陳從2013年迄今卻僅清償欠款6萬餘元,與上千萬元的收入金額顯不相當。

行政執行官在9月10日拘提陳男到場時,訊問陳男有關執業收入去向,陳男答稱收入全由其妻子收受。執行官認為,陳男說法顯然與實務不符,陳的執業收入應會用於律師事務所營運開銷上,怎可能全給妻子收走?所以判定陳的說法是推諉之詞,上千萬元的收入流向還在追查中。

欠稅135萬元 解送管收

執行官指出,陳男有豐厚收入卻未用於清償滯欠的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在訊問後依調查所得事證認為陳男符合「顯有履行義務的可能,故不履行」及「就應供強制執行的財產有隱匿情事」之管收事由,向台南地院聲請管收,法官裁定准予管收並解送台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