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憂心/不當管教長期囚禁 影響少女人際互動

少女長期被囚禁,鐵窗成了她妹與外界聊天、用繩子收受物品的窗口。圖中人
物與新聞事件無關,圖經特殊處理。(記者李容萍攝)

少女長期被囚禁,鐵窗成了她妹與外界聊天、用繩子收受物品的窗口。圖中人 物與新聞事件無關,圖經特殊處理。(記者李容萍攝)

2019/08/20 05:30

〔記者魏瑾筠、陳恩惠/桃園報導〕國立臺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助理教授吳麗雲表示,少女被囚禁時正處於15至18歲青春期,此時正是建立同儕關係的好時機,且對於產生自我認同相當重要,但少女因為父母的隔離,與外界失去聯繫,這對少女日後在人際關係互動上,恐有很大影響。

吳麗雲指出,從少女得到二手手機,並取得Wi-Fi密碼與網友互動,可見少女渴望與人有互動。

少女拿手機渴望與人互動

但吳麗雲認為,雖然少女父母仍供她吃喝住,滿足少女的生理需求,但就是沒有自由,少女或許對父母有氣或者有恨,但因為她被囚禁,且不管多麼努力或想掙脫都無法逃離,進而也會讓少女產生無助感。

習慣受害 會失去求助能力

「習慣成為受害角色,會失去求救能力!」吳麗雲分析,無論小孩是長期受父母言語、肢體、性暴力或者是疏忽的對待,從小就被虐待長大的孩子,即便是有能力逃離或求救,也會因為長期做為受害的角色,遇到別人的不當對待時,也不會意識到這樣是不行的,更不曉得自己可以不要再繼續被虐待,從而導致失去求救能力。

就心理學而言,少女未來即便有機會或有想做的事情,可能也容易產生不想做或者是放棄的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