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瞪媒體 豎中指 開庭坐地上 翁仁賢 囂張前所未見

趁除夕夜全家圍爐時,縱火燒殺父母等至親造成6死4傷,圖為當時屋內被燒得面目全非。(資料照)

趁除夕夜全家圍爐時,縱火燒殺父母等至親造成6死4傷,圖為當時屋內被燒得面目全非。(資料照)

2019/07/11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燒死父母等6人全無悔意的翁仁賢,歷審開庭時,一再上演大鬧法庭戲碼,不僅大罵法官、斥親人,還狠瞪媒體及豎中指,更一審時,甚至堅持坐在法庭地上開庭,被認為是罕見的「史上最惡殺人犯」。

罵法官 不時大鬧法庭

翁仁賢自忖難逃一死,囂張跋扈程度可謂歷來未見。細數他的惡劣行徑,包括法庭上辱罵親大哥等家人,還嗆要殺他們幾個輪迴,數度出庭皆面帶不屑神情比中指;庭訊時,也公開罵法官「恐龍法官」、「丟人現眼」、「胡說八道」、「不夠資格」等,罵詞之多,幾可集結成「翁語錄」。

高等法院更一審開庭時,翁數度強辯沒犯法,還多次以嘶吼叫聲震懾法庭,致使每次他出庭,高院都須動員大批法警戒備。翁也不願起立向法庭、法官行注目禮,曾一屁股賴坐地上,全程閉眼拒答。

毫無悔意 天理難容

更一審合議庭今年2月下旬判翁死刑,受命法官曾德水光是寫判決書就多達67頁,從殺人案件來看相當罕見。曾德水感慨說,無論多麼窮凶極惡的被告,多少都有悔悟之心,但在翁仁賢身上完全看不到,簡直是無可救藥,「連養他到50多歲的8旬父母都殺,實在天理難容」。

速審速判 具指標作用

最高法院昨速審速結判他死刑,法界認為,將窮凶極惡的人早日定讞,本案具指標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