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本月第2起/上校艦長非禮女軍官 精蟲衝腦 丟官列汰除

國防部正進行「漢光35號」演習,海軍爆出
呂姓上校艦長欲非禮下屬事件;圖為國軍執行海空聯合操演,與本案無關。 (軍聞社)

國防部正進行「漢光35號」演習,海軍爆出 呂姓上校艦長欲非禮下屬事件;圖為國軍執行海空聯合操演,與本案無關。 (軍聞社)

2019/05/30 05:30

〔記者涂鉅旻/屏東報導〕國防部正進行「漢光35號」演習,海軍濟陽級巡防艦「鳳陽艦」呂姓上校艦長卻因踩男女關係「紅線」丟官!海軍艦隊指揮部昨表示,呂姓艦長因「酒後失序肇生違法案件」,被解除艦長職務並移送法辦,未來將列汰除名單。雖軍方未明言呂的觸法情節,但據了解,呂姓艦長日前飲酒後,欲對女性下屬有非禮之舉,致遭撤職及送辦。

另一名唐姓前艦長婚外情遭解職

這是海軍本月第2起一級艦長因男女關係而丟官的案例,海軍艦隊指揮部5月3日表示,成功級巡防艦「成功艦」唐姓前艦長因發生婚外情糾紛,遭解職並面臨汰除。而對於「鳳陽艦」的受害當事者,海軍已將其調離現職,傾力輔導和協助,未來將持續強化全軍性別教育的宣導與施行。

軍方官員表示,由於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為遵守法令並保護另一名當事者,對於呂姓上校違法細節不便多做評論。但據了解,呂姓艦長是在上週操演後,為慰勞艦上官兵,舉辦餐會並在席間與官兵飲酒,未料酒後圖謀不軌,欲對一名基層軍官進行違反性別分際之事,肇生違法事件。

海軍司令震怒祭出處置

據了解,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得知此事後相當氣憤,採「零容忍」原則迅速祭出處置。海軍艦隊指揮部昨表示,經主動調查此案,呂姓上校「酒後失序肇生違法案件屬實」,嚴重斲喪軍譽,因此解除其艦長職務,移法偵辦。

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海軍自2017年起實施「清流專案」,針對犯法及重大違紀人員,不分階級高低一律汰除,絕不包庇,以端正風氣,確保單位純淨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