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馬祖海巡 押中國船把砂全吐回

馬祖海巡隊押解中國抽砂船返回盜採處卸下砂石。(馬祖海巡隊提供)

馬祖海巡隊押解中國抽砂船返回盜採處卸下砂石。(馬祖海巡隊提供)

2019/05/30 05:30

保護國土 寸土都不准帶走

〔記者林欣漢/綜合報導〕馬祖海巡隊日前在連江縣莒光蛇山外海2.2浬處,查獲中國籍抽砂船「海盛655號」越界盜採砂石,在我國巡防艇及特勤人員押解下,昨天重返盜採地點,將盜取的1000噸砂石卸回海中;馬祖海巡隊表示,中國抽砂船越界抽砂,一點一滴破壞海域生態,造成國土流失,「1公克的國土資源都不准帶走!」

35噸海巡扣回3千噸盜砂船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馬祖)海巡隊副隊長李志平指出,5月22日下午接獲通報,指莒光蛇山外海2.2浬處發現可疑目標,線上巡邏的巡防艇3538艇趕往查看,當場查獲3000噸的「海盛655號」正在盜採砂石,雖然我方巡防艇只有35噸,但執法行動毫不畏懼,趨前取締並強制登船錄影蒐證,逮捕船長等9人,押回南竿福澳港偵辦,依刑法加重竊盜罪移送連江地檢署。

千噸砂 花1個多小時卸回

昨天上午10點多,馬祖海巡隊押解「海盛655號」重返盜採地點,將盜取的1000噸砂石卸回海中,歷時1個多小時;李志平表示,這是馬祖海巡隊今年查獲的第二艘中國非法越界抽砂船,前一艘「鴻達51號」已在日前被地檢署沒收並拍賣4819萬元,繳給國庫。

馬祖海巡隊指出,中國抽砂船越界抽砂愈來愈猖獗,不但造成海洋生態浩劫、影響航道安全,更嚴重的是造成國土流失,導致馬祖海岸線不斷退縮,面對中國抽砂船貪婪的行徑,馬祖海巡隊絕不寬貸,嚴正執法守護馬祖海域、保育海洋環境並固守藍色國土。

馬祖海巡隊押解中國抽砂船返回盜採處卸下砂石。(馬祖海巡隊提供)

馬祖海巡隊押解中國抽砂船返回盜採處卸下砂石。(馬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